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何慧娴:中国高球发展空间大 搜狐高尔夫将助力

2009年07月02日15: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2009年7月2日,搜狐高尔夫频道(golf.sohu.com)全新上线发布会将在北京举行。中国奥委会顾问、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副主席何慧娴作为嘉宾出席发布会,并与中国体坛第一美女戴菲菲、搜狐公司体育中心总监金航、搜狐高尔夫频道主编肖宇共同启动新版上线。

  何慧娴在会上介绍了高尔夫运动的历史、现状、未来发展前景以及它对人们的影响。

何慧娴透露,全球打高尔夫的人数据统计已经达到了400多万,近几年以20%—30%的速度在递增。在英国,高尔夫实际上最初是从民间发展到皇家贵族和高官中间去的。玩的人越多,尤其是官方参与的人多了以后,影响了国事和军事,后来发展到英国政府甚至下令禁止皇家军人玩高尔夫,但是屡禁不止。除了第一、第二次世界大战自然停止以外,就是中法近一百年的战争期间,高尔夫运动一直没有停止过。80年代在中国,最初我们同意外商建高尔夫球场是为了改善投资环境,所以那个时候打高尔夫实际上只有少数的外商,还有极少数的高官,再有像张连伟这样的球童,所以一度在中国的高尔夫运动一样曾经一度被称为贵族运动,甚至为跟腐败划等号,尤其是一场SARS以后,高尔夫的运动人口以几何形式递增。

  为什么高尔夫运动在曾经被禁止的情况下仍然锐不可当的迅猛发展呢,何慧娴认为这是因为高尔夫有它自身的特殊的不可替代的魅力。从高尔夫自身的特征来看,首先,它是一种回归自然,和自然融为一体的运动,给参与者提供了广阔的活动的空间,是没有极限的,不同于足球、网球这种户外划定场地的户外运动。高尔夫球场它实际上是经过整修的大自然的本来面目,是回归大自然的最佳去处,最大的氧吧、太阳浴,得以舒缓心理压力,获得身心健康。而高尔夫的竞技如同高尔夫场地一样,是难以复制,难以重复的,是最具个性化特征的竞技,是最能表达人性内在本质,实现挑战自我、战胜自我的运动。

  如果说足球之所以能够成为人类的第一运动,是因为人要战胜自己的外在对象,要张扬个性,要向外征服,激烈争抗的这么一种欲望,所以足球就创造了这种激烈争抗的条件。而高尔夫的对象不是外部,而是自己的本性,自己的内心世界,常常要求你回到身心、内心的深处去深刻的反省自己,有一个精神家园的支撑,所以有人预计,随着人类物质生活的极大丰富,成为最广大人群参与和支撑的运动将是足球和高尔夫。而高尔夫比足球可参与的面更大,因为高尔夫创造了一个更加公平的竞技条件,就是男女老少不限年龄的大小,不分高矮胖瘦都可以参与高尔夫,都可以同场竞技。无论是健身还是竞技,普及还是提高,高尔夫都是一项有利于提高人的全面素质,赢得身心健康,终生受益的运动,尤其是现在人的生活科技含量很高,快节奏,高速度,竞争激烈,压力大,更需要高尔夫运动。

  高尔夫这项运动进入奥运会的可能性和希望也越来越大。高尔夫之所以魅力四射,还因为它已远远超出了体育运动本身,高尔夫已经成为一种特殊的文化载体,不仅具有无比的运动魅力,还有丰富的文化内涵。高尔夫礼仪,高尔夫商务交流以及已经形成的很成熟的高尔夫的产业链,高尔夫经济已经使高尔夫运动迅速成为了对社会经济与文化发展具有重要影响作用的新兴的社会产业。世界高尔夫产业的贡献在于体育运动中排是第三位的,据悉,年收入已经过千亿美金,高尔夫产业对其他产业的带动力、拉动力已经超过了博采业的1:9。据说一些中国高尔夫年产值已经过了500亿,未来会以25%的速度递增。媒体是高尔夫运动的推动者也是受益者,美国PGA高尔夫赛和英国公开赛电视的收视率都是达到了几千万、上亿的人次,尤其是新媒体在转播和传播高尔夫运动,推动高尔夫运动的普及和提高中,必将发挥更加独特的作用。

  中国高尔夫运动发展的空间非常大,高尔夫在中国的普及与提高都急需要新媒体推波助澜,美国有50%以上的大学都有高尔夫课程,中国不可能。美国有无数的高尔夫培训中心、培训基地。随着新媒体的发展,随着中国白领阶层中高尔夫人口的飞速增长,何慧娴相信搜狐高尔夫频道的全新上线必将大大满足这部分人群普及以及提高高尔夫的需要,她祝这个频道越办越好,也预祝所有媒体在推动中国高尔夫运动发展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希望更多的人参与到高尔夫运动中来,尽情享受天地人和的美好时光。

  以“见证精彩时刻,共享高球人生”为宗旨的搜狐高尔夫频道,依托领先的互联网技术和专业的新闻报道团队,集成最权威的赛事报道、最专业的高尔夫教学和最丰富的高尔夫球具和球场资讯,将成为广大高尔夫爱好者和专业人士获取高尔夫信息的首选媒体平台,并将开创中国高尔夫推广和普及的新时代。中国奥委会顾问、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副主席何慧娴女士、搜狐公司副总裁陈陆明、中国体坛第一美女戴菲菲等嘉宾出席本次发布会。图为IMG中国区高尔夫执行总监莫毅怀。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