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好客山东”足球对抗赛安保已启动 顺利过首考

2009年07月02日15: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鲁中晨报

  昨天15:30,“相约淄博 共享全运”全民健身展示暨“好客山东”足球对抗赛安保工作启动,运动员的精彩表现,不时引来观众们的阵阵掌声。

  在赛场3层的一个包厢,是场馆的安保中枢。墙上挂的几块屏幕上,显示着场馆各个角落的情况。

同时,几个安检通道的情况,在这里也尽收眼底。这个指挥平台叫安保指挥室,随时监控并调度总体的安保情况,确保场馆安全。此外,记者注意到,装备齐全的武警严阵以待,随时候命。

  通过监控,如果哪里发生问题,安保指挥室就能通过这套系统,直接指挥离现场最近的执勤人员前去处理,这就省去了诸多中间环节,节约了时间。而如果采用以前的老做法,出现突发事件,可能要一级级上报,而后再一级级指挥下来,最后才能安排具体的人赶赴现场处理,这样显然效率要低一些。

  十一届全运会倡导以人为本、和谐安保的新理念。而淄博在此次测试赛中无论是入场的安检还是赛后的疏散都显得秩序井然,让观众开心而来,满意而归。

  昨天15:00许,距离比赛还有4个多小时,外围交通管理岗位民警全部上岗,疏导交通;各安检口和内场地执勤警力上岗,其他安保工作岗位执勤警力全部上岗执勤。当晚,淄博市公安机关共组织部署数千名公安民警、武警消防官兵、安保队员和治安志愿者投入安保工作,确保了晚会的绝对安全。

  记者在现场注意到,以淄博市体育中心体育场为中心,警方设置了4道防线和多个个交通管制区域。而在安检大棚,X光机、安检门、手探,每小时安检流量达到2万人。1号安检通道的一位安检人员告诉记者,入场有些东西是不能带的,比如打火机、含糖饮料以及长柄雨伞等。入场的观众积极配合,记者注意到,安检人员检出的打火机、火柴等禁带物品放满了安检用的塑料筐。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