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黄健华看好棒球发展前景 采访避谈投资只聊慈善

2009年07月02日17: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汪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汪勇 7月2日北京报道)投资中国体育最出名的人可能就是黄健华了,尽管在中国他的主要领域是在棒球,但是头顶着NBA骑士队小老板的名号,让他成为体育界和商界之间无人不知无人不晓。

正是因为他是商人,很多关于挣钱的话题接踵而至,比如在今天下午进行的一个发布会上。

  下午三点,黄健华和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青基会副秘书长汪敏以及一些合作伙伴坐在了一起,宣布他旗下的QSL体育联盟有限公司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合作成立中国首个以青少年体育发展为目标的慈善基金——QSL青少年体育发展基金正式成立。

  会上,黄健华接受提问。很多人对于黄健华投资棒球感到有些意外,因为在中国,棒球是个十分冷门的项目,别说挣钱,就连回本都不是件容易的事情。但是作为纽约扬基队的合伙人,黄健华义无反顾地将他在中国的体育投资事业的第一步放在了这个项目上,因为他看到了棒球在台湾地区和日本以及韩国的发展情况,相信有一天中国内地棒球事业也会取得成功。

  蔡振华就坐在身边,黄健华说:“中国是世界上乒乓球最强的国家,已经是国球了,我前不久还跟蔡指导谈是不是让其他地方提高这个项目的水平。但是中国的棒球水平还不够高,可是棒球在国际体育上还是比较重要,我希望我的努力能使中国棒球取得长足的进步。”

  黄健华之所以能在中国体育界掀起这么大的波澜,跟他刚刚收购骑士队15%的股份有着很大的关系,作为NBA历史上第一个外籍老板,黄健华给予中国体育界不小的震动。但是,他的正式身份是商人,有记者就向黄健华丢去了投资和回报的问题,但他在关注青少年体育事业,尤其是在关注贫困地区青少年体育事业时,只有爱心,比如他的500万首笔启动基金已经投入到这个刚刚成立的基金会中。

  “今天主要讲慈善,就讲棒球、青基会和棒球,投资方面尽量少问一点。”黄健华现场跟记者开诚布公地说。

  一个小插曲,就在记者提问回报的问题时,黄健华的话筒罢工,“奇怪咧,怎么今天老是坏呢。就不要问金融投资方面的问题,否则就坏了。”他开着玩笑说。他的话筒一坏,连带着全场所有的话筒罢工,各路经济记者也就偃旗息鼓。

(责任编辑:高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