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曾经刚进国家队就挨批 陈平表现被国际排联表扬

2009年07月02日17: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陈平,新一届国家男排唯一一位江苏球员。从主攻到接应,陈平迅速适应了新位置,并在世界男排联赛中表现抢眼,甚至得到了国际排联的肯定。陈平坦言,新鲜的国家队生活也给他带来了很多不一样的感受。

  性格比以前更开朗自信

  昨天下午,记者走进江宁体育中心。

几个月不见,这个性格内向的男孩似乎变得开朗了许多。训练结束后,陈平自己也承认:“我是比以前开朗了。”陈平告诉记者,与地方队相比,国家队的气氛很不一样,“大家年纪都差不多,很谈得来。年纪最大的就是队长沈琼,但他很会带动队员的情绪。年轻队员刚上来开口比较少,他能够带着大家呼应起来。”

  无论是什么体育项目,国家队的竞争总是最激烈的,但初入国家队的陈平却说:“我觉得没什么压力,心态比在地方队时还要放松。其实凡是能来国家队总有他自己的特长,发挥好了就应该没有问题。”

  曾经刚进国家队就挨批

  刚进国家队时,陈平曾被教练严厉批评过。“好多人都说我训练不积极,态度不认真。”陈平说,“主要是体能训练方面,其实是我思想认识不够,总觉得自己在体能方面还行,即使再练,提升的空间也不大,所以就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为此,教练找陈平谈了好几次话,“后来,我就对自己要求严格一些,感觉还是很有帮助的。”陈平说,“比如我们现在跳得比较多,体能增强后就不容易受伤,在国家队,最重要的就是防止自己受伤,这样你的职业寿命才会长。”

  陈平坦言,到了国家队最大的收获就是经历的高强度大赛多了,自己得到了锻炼和提高,也增强了自信心。

  好表现被国际排联表扬

  在世界男排联赛第二轮对荷兰的比赛中,陈平的发挥得到了国际排联的肯定,其官网上的评论文章指出:接应陈平在一、二号位的前后排进攻势如破竹,荷兰男排的拦网几乎无法给予任何抑制。此后,在对意大利的一场反攻战中,陈平还拿到了全队最高的21分。

  但是到了南京,陈平的绝对主场,他反而有些放不开,“我现在就能感觉到压力了,在国外,来看比赛的中国人少,自己不觉得紧张,但到了国内,关注度不一样,特别是在南京,无形中压力就来了。”说完,陈平自己也笑了,“我的心理素质还有待提高啊。”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