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昔日为江苏男排主攻手 陈丰今成国家队体能教练

2009年07月02日17: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在新一届中国男排大名单公布时,我们没有在教练组的名单中看到陈丰的名字,但在中国男排组队后的第一次公开课上,陈丰成了最受关注的新闻人物——中国男排首位体能教练。陈丰带的准备活动和体能训练课让人耳目一新,他融入了以往传统训练中不常见的互动方式及每个动作上迥然不同的要点,形成“激情体能”。

  陈丰,何许人也?说出来,大家都不陌生。他曾是江苏男排的主攻手,1993至1997年效力于国家队。1997年退役后到日本日立队参加过一个赛季的职业联赛,1998年赴美国,在哥伦比亚大学学习,担任校排球队的主攻手。2003年他大学毕业后考取了密苏里州立大学的心理教育学院的硕士研究生,专修体育运动管理,主要研究运动心理学。

  2006年,陈丰回国时曾应邀带了中国男排一节体能训练课。求新求变的周建安认为,中国男排要想打翻身仗,身体素质要率先有所突破,而陈丰的训练注入了不少新的理念和手段。于是,重组国家队时,周建安正式向正在美国学习的陈丰发出邀请。

  放下手头的一切,陈丰回到国内。他说:“冥冥之中感觉我用了那么多年努力攻读运动心理学,就是等待这一天,能为中国男排出力,这样的机会绝不能错过。”目前他的愿望就是通过训练使运动员的体能有所突破,心理方面也有所改善。 杨文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