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金德版巨人杀手防守集大成 功利足球背后得实惠

2009年07月02日18: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余伟

    搜狐体育讯 赢球靠进攻,夺冠靠防守。这句在美国篮球界被奉为圭臬的语录,在足球界同样 适用。历史上,任何一支强队都能够做到攻守的相对平衡。在目前的中超,形势 也一样。钢筋混凝土般的防守,都是各队费尽心机着力打造的防守标杆。

  北京时间7月2日,倍耐力2009年中超联赛迎来了一场防守大战。对阵的双方是“ 超六世”坚实防守的两位集大成者——长沙金德和陕西中新浐灞。两队携手在积 分榜高居第三位的河南建业,都堪称本赛季中超的功利足球的典型捍卫者,尤其 是长沙金德队。金德队本赛季曾经战胜过“七星”天津泰达,战平过北京国安和 长春亚泰两支北方豪强。近两轮,他们又力挫成都谢菲联,逼平了“中国皇马” 山东鲁能。

  1-1客场战平陕西浐灞之后,多赛一场的长沙金德以4胜7平3负,进11球仅失11球的傲人战绩排名联赛第八位。排名榜首的北京国安仅仅失掉了10球,却打进22球 。攻守俱佳,排名第一实至名归。但是,仅仅进11球竟然可以排名第8位。仔细研究一下积分榜,会发现联赛前八的球队净胜球基本都为正数,只有金德和实德为0 。但是,实德打进14球,而金德11个进球也能排名中超八强。究其原因,金德靠的就是其非常少的失球。在这支后面的广药白云山打进18球,无奈拥有19个失球 ,却仅仅位列第11位。而绿城、中能,甚至联赛倒数第三位的深圳队进球都比金德多。这些球队战绩都不尽如人意,都是因为过多的失球。

  赛前,成耀东称赞对手为“上半赛季主场迎来的最难缠的对手”。实际上,浐灞 在主场与多支球队交锋,金德并非实力最强,但是却是防守最好的球队,尤其是 其扬名大江南北的铁桶阵,着实让人感到这是一快难啃的骨头。

  而在这场联赛最少失球、最好防守球队的巅峰对决,再次证明了两队防守“威名 ”实属名不虚传。除了在最后被扳平比分后展示出进攻的弹性外,金德队又一次 让人们看到了他们极度功利的足球哲学。看来,这支曾经让天津泰达、北京国安 、长春亚泰等球队感到头痛的球队还真是非同小可。而这都要归功于金德链条式 的防守。(搜狐体育 余伟)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