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女排世锦赛预选赛:中国女排要练兵 泰国要出线

2009年07月02日19: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7月2日电(史春东、张良娟)世界女排锦标赛亚洲区预选赛3日将在成都打响,中国女排将与同组对手泰国、乌兹别克斯坦和斐济队争夺两个出线名额。中国队目前排名世界第五位,泰国队列第19位,乌兹别克斯坦排名第48位,而斐济队排名远在100名开外。
中国队无论实力还是排名都高于其他三队。因此,中国队出线并无多大悬念,此行目的显然是进一步磨合队伍,演练新战术。

  新任主教练蔡斌上任以来,带领中国女排先后打了16场比赛,12胜4负的战绩虽不算太差,也难让人满意。其中在意大利两负日本队,给刚组建的中国女排敲了警钟。蔡斌早些时候表示,会在本次比赛中改进输给日本队时暴露出的心态不稳和移动速度慢的问题。他说:“我会继续坚持革新步伐,达到演练队伍的目的。这次比赛打出精神面貌最重要。”虽然未提及出线目标,但其真实用意不言自明。看来,新女排此番出战不仅仅是为了简单的小组出线。

  由于本组只有两个出线名额,除了强大的中国队会占据一个外,剩余的一个名额实际上将在泰国、乌兹别克斯坦和斐济队之间产生。目前泰国队在剩余三队中排名最高,且队伍齐整,近些年来在亚洲战绩也不俗,获得另外一个出线名额最有希望。乌兹别克斯坦和斐济队特点不突出,尤其是以业余球员身份组建的斐济队,想要在以职业球员为班底的其余三队面前有所作为,难度不小。

  由于有中国队参赛,赛事将不缺乏精彩和关注。本次比赛的关注点主要有三:一,蔡家军的新战术演练是否成行,是焦点;二,新女排能否破除“只要输一局就会输掉整场比赛”的魔咒,是看点;三,此前有报道说,中国队的强力攻手王一梅不久前腰部受伤,无缘本次比赛。处在“转型期”的王一梅能否亮相成都,成为议论点。
(责任编辑:韩炯)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