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带来价值已超越比赛本身 姚明受伤引发联盟恐慌

2009年07月02日21: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可能谁都不曾想到,这位最高大的上海男人左脚上的一条细缝,成为了这个夏天湖人夺冠之后NBA的最大新闻,超过了选秀大会的绚丽和自由市场的波澜,甚至让“鲨皇组合”也不再是人们关注的焦点,在NBA,现在的热门词语是“应力性骨折”,现在斯特恩最大的担心是“会不会失去姚明”。

火箭不想失去姚明、NBA更不想失去姚明,在经济颓势早已波及到体育联盟的今天,自登陆NBA那天起就带来一个巨大市场的东方巨人,已成为NBA这几个赛季“最有价值”的球员,正如美国媒体所言:NBA如果失去姚明,将是毁灭性的!

  联盟:NBA不能没“巨人”

  姚明如果真的就此退役,最受损失的其实不是火箭,而是整个联盟。正如美国媒体现在作出的预言:“NBA如果失去姚明,(后果)称得上是毁灭性的”。 一家名为《露天看台报道》的网站说,中国篮球迷目前最喜爱两人,一位是科比,一位是姚明。两人的区别是,姚明是第一位在NBA取得成功的中国人。拥有3亿人口的美国目前约有4千万人观看NBA。而中国人口逾13亿,几乎每个人都能说出姚明是谁。姚明在中国的位置如同“飞人”乔丹当年在美国一样。乔丹告别NBA时,美国NBA电视转播的收看人口大减,如果NBA现在失去了事业正处高峰期的姚明,那么观众人数也将会锐减,起码在中国会这样。

  美联社6月30日也发表文章说,姚明的缺席所产生的巨大影响力远非仅限于火箭队自身。文章援引美国一家与中国方面有合作伙伴关系的体育有限公司总裁的话说,火箭队每一场比赛在中国能吸引约两三千万观众。他说,NBA今天在中国迅速扩张其影响力,姚明把这个过程加速了至少十年以上。“他对NBA的价值几乎是不可计算的”。

  火箭:寻找“替身”戈塔特

  大部分中国球迷可能都是在今年的总决赛期间才知道戈塔特这个名字,现在,魔术的替补中锋有可能加盟大家熟悉的火箭。火箭官网报道:火箭队总经理莫雷,在7月1日12时1分,按响了魔术队中锋戈塔特在奥兰多住所的门铃,表达了邀请他加盟的诚意。NBA自由球员转会开放时间就是东部时间7月1日12时零1分,莫雷是戈塔特家的第一号访客。为了表达自己的诚意,莫雷不但带去了一件印有戈塔特名字的火箭球衣,还发动球迷给戈塔特发邮件,地址是rocketsfanslovegortat@gmail.com,意思是“火箭球迷爱戈塔特”。

  其实,无论姚明伤势如何,弄来戈塔特对火箭都是不错的选择。如果姚明能够如人们祝愿的那样顺利康复,有了这样一位强力替补自然是好事,即便姚明养伤旷日持久甚至可能退役,火箭至少不是无人可用。

  姚明:签名成“保持乐观”

  现在所有人都在等姚明开口时,但他却选择静音。但姚明的静音,并不代表沉默——在他的个人博客上,姚明悄悄把签名改成了两个单词——Staying positive(保持乐观)。就两个词,姚明不会站出来解释,就看你怎么理解:可以是姚明告诉困境中的自己要保持乐观;也可以是他在表达对前景的预计,一切会好起来的。

  不得不说姚明是个应对危机的公关高手,但他从来不是只会空谈。地球人都看到了姚明经历了前几次手术后,是怎样刻苦恢复训练争取早日上场的。去年夏天是为了实现奥运会上的突破,这次他也没理由放松,还没拿过总冠军呢。“姚之队”也证实,现在正在美国积极为姚明寻医问药,从杜克大学到华盛顿。巨人没有声音了,并不代表他已经倒下。

  延伸阅读

  姚明伤难愈缘于“重体力”

  究竟是什么导致了“巨人”的一次次受伤,使姚明的职业生涯受到了空前的威胁?连年征战,得不到充足的休息,加上高强度的比赛,成了姚明受伤的主要原因。

  在姚明近几年受伤的记录中,左脚出现的次数最多,伤情也最重。今年5月,又是左脚踝出现了发丝般的裂缝,但是却始终无法愈合。作为亚洲人,姚明的肌肉力量要逊于欧美人种,但是姚明却有着2米26的身高和135公斤的体重。作为起跳脚,他的左脚往往要承受着全身的重量,而脚踝又是腿部最细的部位,压强就相对更大,因此姚明左脚踝和脚掌的受力是常人难以想象的,这就大大增加了姚明左脚受伤的几率。

  姚明自身的特点是一方面,但是更主要的是他得不到充分的休息。首先,在NBA,赛季平均打70场左右的比赛,场均时间达到了32分钟以上。其次,每年夏天回国参加国家队备战,遇到世锦赛、奥运会等大赛,备战时间往往长达3至4个月。第三,国家队核心球员,重要比赛,场均上场40分钟左右。连续7年的NBA强对抗与国家队的双重消耗,造成了姚明脚踝的细缝,在6周时间里,不但没有愈合,反而有变长变宽的趋向,这也说明了身体自我修复能力、骨骼成长能力都已经退化。长期的疲劳使得姚明的腿部肌肉也出现了粘连,养分很难通过肌体传输运达脚底,导致了骨骼生长缓慢。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