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国安暗藏“因扎吉” 见血封喉堪称中超抢点之王

2009年07月02日22: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听雨阁

    搜狐体育讯 关键时刻又见乔尔格里菲斯!备受瞩目的京连大战中,正是大格里菲斯在两名大连队后卫的夹击下,几乎毫无角度的情况下以吊射攻破了孙寿博的十指关为球队首开纪录。不进寻常球的大格里菲斯,已经成为了国安队中的最佳射手。在这支有着中超先生马丁内斯、抢断王马季奇和他弟弟瑞恩格里菲斯的豪华军团北京国安里,乔尔用出色表现证明了自己才是熠熠星光中最亮的那颗星。

  刘建宏一语成谶:乔尔的技术特点像极了AC米兰队中的王牌射手因扎吉。言辞中充满了对乔尔的欣赏和褒奖,一再称赞他是用脑子踢球的球员。如今的中超联赛里充斥了太多依靠强壮身体欺负防守队员,凭借爆发力解决问题的黑旋风。一味的好勇斗狠令我们的中超堕落成了“民工联赛”,缺乏令人眼前一亮的精彩进球观赏能力极差。相比之下乔尔则全然是一个异类,他没有强壮的身体出色的爆发力,不能依靠自己的原始属性去征服高大的后卫。但他却往往能够将不是机会的机会把握住,能够利用自己跑位来跑出机会,意识上来看是超一流的。就如同球场上的精灵,如同那个伟大的抢点之王因扎吉。

  纵观本赛季乔尔打入的五个进球,各个精彩且粒粒重要。首战重庆自己跑出空当,接到徐云龙的传中球轻松头缒入网为球队打开胜利之门。客战成都又是在对方的防守盲区抢点打入,为球队攻入了锁定胜局的一球。京津大战中,他灵巧的倚住了何杨采用低射从对手的小门滚进了大门。同争冠对手山东的较量里,又是他闪出空当小角度低射为国安抢走了一分。这场比赛再接再厉,又以令人叹为观止的挑射攻破了大连队的球门,几乎锁定了本轮最佳进球。

  可以说乔尔之所以有今天的神勇,也是与北京强大的整体实力以及踢球风格所分不开的。若将他放在一支保级的弱队,他缺乏单兵作战击垮对方防线的能力,难给队友创造出机会在功利至上的中超是吃不开的。国安有了强大的中前场作为支援,令他不用去与对方的高大后卫们死扛,无需去以己之短攻人之长。这场比赛里乔尔也试图去扮演高中锋的角色,但是几次进攻均缺乏威胁要么无法抢到位置要么因身材瘦小被挤开。

  小霸王詹姆斯以身体优势轰开了御林军的大门,险些令乔尔的努力付诸东流。很难比较他与大连的詹姆斯孰优孰劣,风格大相径庭那么起到的作用也是迥异。乔尔是因扎吉剑走轻灵詹姆斯便有如巴蒂般的暴力美学。我们无法比较令狐冲的独孤九剑和杨过的重剑无锋哪个境界更高,中超需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才显得热闹,也更能提升我们联赛的水准。我们有着那么多依靠肌肉的暴力美学前锋,也应该多一些乔尔这样优雅的球员来增加联赛的技术含量。(听雨阁)

  
(责任编辑:宇文所安)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