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问诊鲁能连平四大病因 心病难除管理层难辞其咎

2009年07月02日22: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牛强
幻灯:高洪波考察国脚 山东球迷呼吁停止窝里斗

    搜狐体育讯 鲁能还是平了!又是尴尬的0-0,毫无生机的表演,令人窒息的主场,鲁能已经陷入了前所未有的困境。很显然,如今的鲁能病了,而且病的不轻。从俱乐部的管理层到主教练图拔再到各条线上的球员,鲁能陷入了近乎病入膏肓的态势。可是面对这种让人绝望的境地,鲁能亟需救赎,而只有彻底的医好这些“病人”,鲁能也才有重生的希望。

  病之源---管理层不作为

  在鲁能连续遭遇平局之后,球迷已经不止一次的喊出了康梦君下课的呼声。很显然,俱乐部高层的不作为已经让球迷难以容忍。在各大俱乐部积极引援甚至调整的时候,鲁能队却没有丝毫的表示。传说中的外援前锋等了一个月又是一个月,却连一个试训球员的影子都找不到,如此的办事效率,如此的工作态度,怎能让鲁能得到一个质的提升。看到如今攻击群陷入困境,或许鲁能的管理层不能再这么沉默下去了,即便是有风险,你起码也要有搏一搏的勇气。

  病在脑---图拔你能再保守点吗

  不可否认,图拔是鲁能的功勋教练,可也正所谓环境改变人,已经在鲁能待了六年的图拔明显变了。看看如今他的排兵布阵和换人,丝毫看不错昔日那个进攻狂人的影子。在球队亟需进攻的时候,图拔却只能在替补席或者看台上抱怨。从4-4-2改到了4-5-1,如今的鲁能在适应中经历着阵痛。本场比赛最后时刻,鲁能大举进攻之时还是不派遣李金羽出场,韩鹏孤立无援,真的想问一句,图拔到底怕的是什么。而且,本场比赛图拔也有一次明显的换人失误,刘钊刚刚在左路找到状态就被安塔尔换下,如此的选择实难令人满意,本赛季伊始就有很多人指出图拔变得保守,可如今他似乎在变本加厉,不除这个病根,恐怕也难有出路。

  病在心——韩鹏怎来破解进球荒

  韩鹏真的急了,到了急火攻心的地步。作为球队的头号射手和主力前锋,韩鹏在进攻端很努力,也很积极。可是双拳难敌四手,在与对方两名外援后卫的对抗中,韩鹏彻底迷失了自己。即便是好不容易抢下来一个机会,韩鹏还是仓促的浪费掉了。很显然,韩鹏现在的心态出现了问题,面对球队的困境和进球荒的现实,韩鹏亟需要用进球证明自己。可踢球忌讳的就是心态失衡,如今韩鹏的心病必须要及时治疗,或许一个进球,或许一次助攻,韩鹏也才能捅破那层窗户纸。

  病在中场——减少失误方是正道

  鲁能陷入了困境,连续的被实力弱的对手逼平,鲁能的进攻体系几近于崩溃。总结这其中的原因,鲁能中场的失常难辞其咎。无论是安塔尔还是王永珀,如今的状态都可以用好一阵坏一阵来形容。面对对手的严防死守,鲁能中场给人更多的印象是传球失误,狼狈的防守。很显然,鲁能在进攻中失去了一种流畅的节奏,多出来的是盲目的传球失误和彼此之前的不配合。如此的境遇只能是被对方打反击后防吃紧,而自己的进攻陷入瘫痪。如果想要解决这个问题,或许增添新的元素是必然的选择,引援抑或是补充新人都是出路。(牛强)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