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山东旧将零封鲁能攻击群 鲁能人遍江苏是喜是悲

2009年07月02日22: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治勇

    搜狐体育讯 7月2日晚,江苏舜天队客场0-0战平山东鲁能队。舜天门将邓小飞全场表现突出,让鲁能攻击手在他的面前黯然失色。值得一提的是邓小飞本是鲁能队员,他转会武汉后又落户江苏。

如今舜天队中鲁能帮多达7人,这些人在舜天队中的作用举足轻重。虽然鲁能人在外地发热闪光,不过鲁能队内伤兵满营却差点闹人荒,山东球迷目睹这种现状不知做何感想?

  在目前的舜天阵中,之前先后在泰山队担任第三门将的邓小飞和关震已经成为球队的主力门将,有意思的是,他俩轮流把守大门,谁的状态好一点就谁上。邓小飞赛前表示:“作为职业球员,我们现在只想帮助江苏队取得好成绩。2日晚的比赛,我们的目标是保平争胜,至少拿1分吧。”

  比赛开始后,邓小飞果然首发。上半时第11分钟,鲁能左路快速反击下底传中,邓小飞抢在韩鹏之前把球摘到。6分钟后,邓小飞在家乡人面前也闹了点小笑话,他在无人逼抢的情况下把球传出了边线。不过这次失误无伤大雅,不久后西切罗的一次头球被他轻松化解。第31分钟,舜天集体造越位成功,不过鲁能队员由于没有听到哨声,连续两次威胁射门都被邓小飞封堵。此后国脚韩鹏两次头球争顶都被邓小飞抢先解围。

  下半时,邓小飞遭遇的考验更多。开场第三分钟,邓小飞一次拿球时就和韩鹏撞在一起,虽然有些难受,但是邓小飞依然坚持比赛。第81分钟鲁能发动了一波进攻,但是他们连续几次射门都被江苏队的后卫挡出。之后鲁能曾经连续获得了三个角球,只可惜没有一次能够形成威胁。其中邓小飞这个门将功不可没。补时阶段邓小飞的一次扑救受伤倒地,让时间又耽搁了一分多钟。最终,鲁能攻击群在本场比赛中一球未进,遗憾打平。

  其实除了邓小飞,舜天队本场比赛还有秦升这个鲁能足校出身的队员首发打满全场,郭明月这个前鲁能队员在第70分钟替补登场。实际上,如今舜天队中拥有邓小飞、任永顺、李壮飞、王伟龙、秦升、关震、郭明月等多达7人的“鲁能帮”,几乎等于半支主力阵容,因此,本场比赛可以说是鲁能内战。

  与邓小飞和关震这两个前鲁能替补门将如今在舜天良性竞争不同的是,1977年的出生的老将李雷雷如今在鲁能队的位置还是雷动不大,今年前14轮比赛只因为四黄停赛一场。此前老将舒畅也是鲁能铁打的主力,后来受伤才有新人上位。其实人员固定主力老化已经成为鲁能队的一大硬伤,但是不知何故图拔却很少实行轮换。实际上,鲁能队和鲁能足校走出的人到了其他队伍都有了一席之地,这些人与鲁能交手时并不逊色,说明他们能力并不差。

  如今,舜天鲁能帮的崛起给山东鲁能提了一个醒:出人才固然重要,不拘一格的用人才同样不容忽视,卫冕冠军该有所新动作了!(搜狐体育 陈治勇)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