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保级军团分析:深圳非降级热门 川渝恐难逃宿命

2009年07月03日11: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钱琨

     点击查看中超专题了解更多信息

    搜狐体育讯 中超第14轮,最吸引人的不是争冠球队的表现,而是保级球队的表现。在第13轮结束之后,积分榜上最危险的三支球队依次是深圳(12分)、成都(11分)、重庆(8分)。第14轮,深圳与成都捉对厮杀,重庆客战上海,结果深圳1-0胜成都,重庆1-3负上海。至此,中超保级第一集团在第14轮结束后已经形成,即重庆队和成都队。两支球队还都不能把保级的目标放在对方身上,他们的目标应该是深圳(15分)、青岛(15分)、杭州(17分)和陕西(18分)。

  西南双雄在联赛过半时已经肯定要排在中超积分榜的最后两位。从积分榜上来看,积8分的重庆想要回天难度不小。重庆队最好的机会是在第11轮迎战成都队的比赛,若此役重庆获胜,则有可能在积分榜和士气上双双打击对手。但重庆只收获了平局,阿里汗的到来对于重庆队的帮助是有的,至少在战术执行力,阿里汗手中的重庆队更懂得如此去踢球;但是四轮比赛只收获2平2负,前两场打平,后两场告负,重庆队的颓势似乎已经不是能通过战术手段解决的了的。

  事实上,重庆队是一支以防守反击为主的球队,这样的球队就必须要求前锋得分能力强。重庆队的射手中,黄希扬的中远距离射门颇好,抢点也颇出色,但是他更多时候没有被顶在中锋位置上,而金尼个人技术不错,但是门前脚法实在不算太好,若他在与山东比赛中抓住一个机会,也许就能为重庆队获得三分。重庆队目前的特点是战术明确,整体实力处于中超中下游,外援前锋把握机会能力差,以防反为主,积分排在倒数第一。这样的球队需要保级,需要从好几个方面解决问题,比如引进中场的防守球员,引进更有威胁的外援前锋,这样的手术太大,也不一定能立竿见影。

  成都比重庆有的优势是他们的积分领先重庆3分,他们与深青杭陕差距最多不过七分。但陕西队在上半赛季没有展现实力,他们应该是不需要为保级考虑的;杭州队也不需要保级考虑太多;青岛队最近几轮状态不佳,但是相信在夏休期后会进入状态。这三支球队还有一个最大的特点,俱乐部内部稳定,整体实力在成都之上,若想等着这三支球队掉队,基本上不太可能。

  成都队唯一能拉的还是深圳,但目前深圳明显是处于上升状态,而且从俱乐部到球队内部都趋于稳定,夏休期他们还极有可能引进新球员,在这种情况,0-1负于深圳后形成的心理、积分落差很难通过几场比赛找回,除非深圳队出现连败的场次,才会让成都找到机会。

  其实深圳是支极难缠的球队,他们在中超赛场上不止一次为保级而奋斗,这种九命狸猫本身就极具有保级的经验,否则上个赛季他们怎么能力压辽宁保级。成都自身的问题很多,最大的一个问题就是不愿意正视自己本身存在的问题,王宝山不论是在俱乐部还是国家队都不是成功的教练,他其实与贾秀全一样从未证明过自己,只不过他比贾秀全更加聪明一些,更懂得如何与球迷和媒体打交道。

  川渝双雄若想保级,首先要解决自身的问题,重庆的问题阿里汗肯定已经发现,但是痼疾太深;成都的问题要少于重庆,但是认识态度上其实不如重庆。这两支球队还千万不能小看深圳,深圳是极具有保级经验的,若联赛最后五轮川渝某支球队与深圳同分,那么深圳力压对手保级的可能性有90%,遗憾的是,就连这种同分的机会对于川渝双雄来说都是太奢侈了。(搜狐体育 钱琨)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