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德娃为何获封无冕之王 08奥运会成生涯最大亮点

2009年07月03日00: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light
[德娃跪在地上]
德娃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从技术环节来说,德门蒂耶娃并不输给小威廉姆斯,甚至还在这位美国名将之上。但从心理以及关键球的处理来看,德门蒂耶娃是真正的弱者。不可否认,德门蒂耶娃配得上当今女网NO.4的排名,不过她为何总与大满贯女单冠军以及NO.1擦肩呢?原因很简单,那就是她没有一颗冠军之心。所以长久以来,德门蒂耶娃获封“无冕之王”!

  身高1米80,德门蒂耶娃有身高,也有跑动,她的相持球能力很强,更重要的是她似乎是伤病的绝缘体。为什么这么说呢?自从1999年首次参加澳网以来,今年温网是德门蒂耶娃连续参加的第43项大满贯单打赛事,这意味着在差不多11年时间里德门蒂耶娃从未缺席过1项大满贯赛事。但令人遗憾的是尽管德门蒂耶娃的世界排名曾一度高居NO.3,但她总无法在大赛中证明自己的实力。数据显示职业生涯至今,德门蒂耶娃曾2次杀入过大满贯女单决赛,分别是2004年法网和美网,但这2次德门蒂耶娃都屈居亚军。

  算上今年温网,德门蒂耶娃在最近5项大满贯单打赛事中有4项杀入4强,但这4场女单半决赛德门蒂耶娃最后都输掉了比赛!由此可见,德门蒂耶娃虽然是一位优秀的网球选手,但她绝对称不上是超一流的巨星。原因很简单,德门蒂耶娃没有霸气。就好比本届温网,运气好到极致的“神仙姐姐”在女单前5轮竟然没有遇到一位种子选手,结果她5场比赛均直落两盘获胜,连续第2年跻身温网女单4强。但在与小威廉姆斯的半决赛争夺中,德门蒂耶娃苦战三盘告负。

  应该承认德门蒂耶娃在与小威廉姆斯的比赛中打的并不差,首盘她通过抢七胜出;而在决胜盘第10局,德门蒂耶娃甚至一度获得1个赛点。在如此有利的局势下,德门蒂耶娃却没有把握住。结果是德门蒂耶娃惨遭小威廉姆斯逆转,与个人职业生涯首个温网女单决赛擦肩。输掉这样一场比赛,德门蒂耶娃相当郁闷。然而这场比赛也很好的反映出德门蒂耶娃与威氏姐妹之间的巨大差距,那就是心理不够强大!在TOP10对决中,有时心理比其他来得更重要。

  德门蒂耶娃步入职业网坛超过10年,但她却从未获得过1个大满贯女单决赛;此外她也从没有坐上过NO.1后座。不过“神仙姐姐”职业生涯也有闪光点,那就是2008年奥运会。在北京,德门蒂耶娃连胜6场,包括先后击败沃兹尼亚基、小威廉姆斯、兹沃娜列娃和萨芬娜,夺取奥运会女单金牌;而这一冠军也是德门蒂耶娃职业生涯至今最重要的一个单打冠军。数据显示在德门蒂耶娃职业生涯,这位俄罗斯名将一共获得过13个WTA巡回赛女单冠军。(搜狐体育 light)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