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一数据显示德娃输球不意外 为何说她是双误王?

2009年07月03日00: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柚缘
[德娃遭逆转无奈跪地]
德娃遭逆转无奈跪地
[点击欣赏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日晚,2009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进入第10比赛日角逐。在中央球场进行的一场引人瞩目的女单半决赛争夺中,德门蒂耶娃在先赢一局的情况下,惨遭小威逆转,最终以1-2不敌对手无缘决赛,德娃也与自己温网的最佳战绩擦肩而过。

  半决赛输给状态正佳的小威并不意外,不过与小威的比赛中曾一度领先对手,在决赛盘甚至与胜利是那么的接近,不过最终还是遗憾的没能闯进温网决赛创造自己最佳战绩。德娃尽管从未获得过大满贯女单决赛,不过“神仙姐姐”在大满贯单打赛场的战绩却并不差。今年温网是德门蒂耶娃职业生涯连续第11次出战,此前10次来到温布尔登,德门蒂耶娃的单打最佳战绩是2008年跻身女单4强。

  在半决赛之前德娃均是2-0横扫对手晋级的,不过这也许跟她的运气有些关系,在前五轮的比赛中德娃没有遇到一个种子选手,对阵小威是德娃遇到的第一个种子选手。最终德娃没有上演奇迹,在对手轰出惊人的20记ACE球时,而自己本场比赛出现了8次双误,这样的德娃很难获胜。虽然在其他的比拼中,德娃并不落下风,但无奈太多的双误葬送好局。一项数据决定德娃很难走的太远——那就是双误太多,在本次温网比赛中,德娃6轮比赛共有41次双误,排在所有选手中第一,换句话说德娃每场比赛要有近7次的双误,这样的德娃怎能战胜状态正佳的小威?

  而反观小威本场比赛也出现了许多不该有的失误,但是在落后的情况下她为何能上演逆转,她的发球成了获胜关键。本场比赛小威廉姆斯不可思议的轰出20记ACE球;而此前5场单打比赛,小威廉姆斯总共发出40个ACE球。如此一来,小威廉姆斯6场女单比赛一共发出60个ACE球排在所有女选手的第一位!这样的小威怎能不赢!半决赛战胜德门蒂耶娃,这位赛会2号种子向着个人职业生涯第11个大满贯女单冠军迈出了最关键的一步。

  德娃有一个称号那就是无冕之王,为什么这么说呢,她步入职业网坛超过10年,但她却从未获得过1个大满贯女单决赛;此外她也从没有坐上过NO.1后座。2004年法网和美网曾经杀入过决赛,不过最终都屈居亚军。自从1999年首次参加澳网以来,今年温网是德门蒂耶娃连续参加的第43项大满贯单打赛事,近11年时间里德门蒂耶娃从未缺席过1项大满贯赛事,这项数据显示德娃堪称“铁人”。今天的比赛德娃如果要减少几次双误结果可能就不是现在这样,失误方面是德娃急需解决的问题。

  
(责任编辑:杜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