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数据揭密大威无愧草地女皇 8进温网决赛5度夺冠

2009年07月03日01: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light
[大威回球露底裤]
大威回球露底裤
[点击欣赏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仅仅用了51分钟的时间,大威廉姆斯便在2009年温网女单决赛血洗当今女网NO.1萨芬娜。这样一场屠杀反映出大威廉姆斯无愧当今女网草地女皇!数据显示截止目前,大威廉姆斯在温网豪取单打20连胜,这是她职业生涯第8次杀入温网女单决赛。只需要再胜一场,大威廉姆斯便能成为继德国名宿格拉芙之后,首位在温网成就单打三连冠的女选手。>>大威真是网坛的一个神话!

  四大满贯中,大威廉姆斯最喜欢的就是温网,而她在这片草地球场上的战绩也确实彪炳。自从1997年参加四大满贯以来,大威廉姆斯从未在澳网和法网夺取过女单冠军。在美网,大威廉姆斯获得过2次单打冠军,但自从2001年之后,大威廉姆斯便没有再在法拉盛赢得过女单冠军。惟独在温布尔登,进入21世纪以来大威廉姆斯在这里的表现堪称完美。2000-09年,大威廉姆斯在10年时间里总共8次杀入温网女单决赛,而这其中她有过5次夺冠经历。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大威是五届冠军得主,希望她第六次夺冠!
大威的表现太完美了!

  大威廉姆斯在温网夺取女单冠军的时间分别是2000、01、05、07和08年。而两场在温网女单决赛的败绩则是2002和03年,有意思的是这两场败绩,大威廉姆斯告负的都是小威廉姆斯。今年,大威廉姆斯又将在温网女单决赛遭遇小威廉姆斯,这是两姐妹连续第2年在温网女单决赛相遇,在2008年温网女单决赛,大威廉姆斯击败小威廉姆斯成功卫冕。今年呢?大威廉姆斯的目标是赢得个人职业生涯第6个温网女单冠军。如果大威廉姆斯如愿,那么她个人职业生涯大满贯单打冠军数量将达到8个!

  与姐妹小威廉姆斯一样,今年温网是大威廉姆斯职业生涯第14次杀入大满贯女单决赛。不过大威廉姆斯在大满贯女单决赛中的胜率显然不及妹妹,小威廉姆斯此前13场大满贯女单决赛的战绩是10胜3负,而大威廉姆斯则只有7胜6负!其中2003年澳网、2002年法网、2002和03年温网,以及1997和2002年美网,大威廉姆斯都在女单决赛中输球!大威廉姆斯自己说道:“无论如何,我一定会在今年温网女单决赛拼尽全力,我希望这一次我能再次战胜塞雷纳(威廉姆斯)。”

  当然,大威廉姆斯近些年在温网的表现确实相当突出。横扫萨芬娜之后,大威廉姆斯最近20场温网女单比赛全部获胜;而这20连胜中大威廉姆斯仅仅丢失两盘,而她最近一次丢盘还是在2007年温网女单第3轮。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大威廉姆斯手中握有5个温网女单冠军,不过这位美国名将却从未在温网实现过三连冠。而一项赛事连续3次夺冠,获得过10个大满贯女单冠军的小威廉姆斯也未曾有过。因此,大威廉姆斯期待能完成这一成就!(搜狐体育 light)

    战报-大威送蛋横扫NO.1 豪取温网20连胜决赛会师小威
    盘点-大威6战未失一盘 强势表现连续第3年进温网决赛
    点评-萨芬娜吞蛋挥别温布尔登 无缘决赛仍创温网最佳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