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三环节导致萨芬娜溃败 大威关键战令NO.1受耻辱

2009年07月03日01: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light
[萨芬娜很是狼狈]
萨芬娜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大威廉姆斯与小威廉姆斯会师今年温网女单决赛,不少人猜中了两场女单半决赛的结果,但绝大多数人都没猜想到大威廉姆斯竟然直落两盘横扫在位NO.1萨芬娜。6-1/6-0,这场女单半决赛只进行了51分钟的时间,大威廉姆斯在草地球场显现出自己的强大。整场比赛,大威廉姆斯没有给萨芬娜任何机会。

  大威廉姆斯何以在这场TOP5的对决中大比分获胜呢?原因有三点。第一,大威廉姆斯在发球环节上做得比萨芬娜要好。两盘比赛,大威廉姆斯一共轰出5记ACE球且没有1次双发失误;而萨芬娜没有轰出1记ACE球且出现2次双发失误。还有就是在一发进球率相差并不多的情况下,大威廉姆斯的一发和二发得分率都在75%以上。这意味着大威廉姆斯总共只在自己的发球局丢掉8分!萨芬娜的一发和二发得分率都不足40%。由此可见,萨芬娜此役的发球太过糟糕。

  第二,大威廉姆斯把握住了属于自己的机会。众所周知在关键场次中,心态决定一切。大威廉姆斯在对阵萨芬娜时在这方面做得可圈可点,整场比赛这位美国名将获得了5次破发机会,而她把握住全部的机会。如此一来,大威廉姆斯的破发成功率达到惊人的100%;而萨芬娜在这一环节上做得不佳,俄罗斯猛女错失全场唯一1次破发机会。这唯有1次破发机会来自首盘第3局,当时萨芬娜0-2落后,如果在位NO.1能把握住机会的话,她或许能扭转比赛局势,但不幸萨芬娜错失该次破发机会。

  第三,大威廉姆斯在草地球场打出了自己的正常水平!萨芬娜此役很想打好,所以她加快了进攻节奏,而此举所带来的后果就是主动失误增多!两盘比赛,萨芬娜的主动失误次数达到16次,而大威廉姆斯则只有1次!还有就是在致胜分上,大威廉姆斯以16比6占据压倒性优势。从这两方面对比来看,大威廉姆斯掌控了整场比赛的局势。还有在网前,大威廉姆斯5次上网全部得分;萨芬娜呢?这位俄罗斯猛女4次上网只得到1分,网前得分率仅为25%。

  正是因为这三方面的因素导致萨芬娜在这场温网女单半决赛溃败;而通过这样一场比赛也能看出大威廉姆斯在比赛中的运气相当不错。大威廉姆斯连续第3年跻身温网女单决赛,现在这位美国名将有机会冲击个人职业生涯第6个温网女单冠军。大威廉姆斯在场边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我对自己的表现感到满意,这一场我确实打的不错,我在各方面都掌控了局势。接下去将是与塞雷纳(威廉姆斯)的决赛,我希望能延续目前的状态。”(搜狐体育 light)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