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神经质芬妹为何总那么脆弱 温网后保住NO.1后座

2009年07月03日01: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light
[萨芬娜很是狼狈]
萨芬娜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萨芬娜输了,这场失利是其登顶NO.1后座之后输的第4场单打比赛。数据显示截止目前,自从4月20日成为女单世界第一之后,萨芬娜一共打了42场比赛,她的单打战绩是38胜4负。这4场败绩有2场是今年法网决赛不敌同胞库兹涅佐娃,以及今年温网女单半决赛惨遭大威廉姆斯横扫。如此的世界第一真的很脆弱!

  有时你可以说萨芬娜很强硬,就如同本届温网女单第4轮以及1/4决赛,不死芬妹都是在先丢一盘的不利情况下上演大逆转的;事实上某些时候,不少媒体获封萨芬娜为“逆转女皇”;但有时萨芬娜却会打出让人意想不到的网球,这就好比法网女单决赛与库兹涅佐娃的比赛,萨芬娜在被一致看好的情况下却在罗兰加洛斯迷失方向。本届温网女单半决赛,萨芬娜再度重复今年法网女单决赛噩梦。这样的萨芬娜是否有点神经质呢?

  1-6/0-6,51分钟就惨遭淘汰,显然以萨芬娜的实力绝对不应该输的如此难堪。你可以承认大威廉姆斯确实是女子网坛的草地女皇,但萨芬娜贵为世界第一,她绝对有能力与大威廉姆斯展开一场拉锯战,就好比之前一场女单半决赛,“神仙姐姐”德门蒂耶娃就打的不错,最后她错失赛点惜败小威廉姆斯。萨芬娜怎么了?现在来看这位俄罗斯猛女缺乏一种冠军气质,这种气质有时即使是登上NO.1也找不到的。正因为如此,萨芬娜与扬科维奇并列成为女网历史上最水的NO.1。

  萨芬娜在溃败大威廉姆斯之后显得很沮丧,这位俄罗斯猛女说道:“我很失望,我根本没想到会打成这副样子。赛前我对自己满怀信心,我认为自己有机会挑落卫冕冠军,但事实却不是如此,维纳斯(威廉姆斯)打的很好,而我打的很糟糕,这绝对不是我正常的水平。现在说什么都晚了,我希望明年我重新回来时,我能有更出色的表现。”某些时候萨芬娜很像哥哥萨芬,但萨芬获得过大满贯男单冠军,萨芬娜却总是差一口气。

  不过对萨芬娜来说,即使没能在本届温网跻身女单决赛,这位俄罗斯猛女也不需要为自己的世界排名而担心。去年温网,萨芬娜在女单第3轮惨遭淘汰。而今年温网开战之前,萨芬娜的WTA积分是9801分。在扣除去年温网积分(180分),加上今年温网积分(900分)之后,萨芬娜的即时积分是10521分;而无论今年温网威廉姆斯姐妹谁最终夺冠,这两人都无法在温网结束后积分超越萨芬娜。这意味着萨芬娜将在温网结束后继续位列NO.1。(搜狐体育 light)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