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大运会体操单项前瞻 全能悬念小包揽六金有困难

2009年07月03日03: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Lynn

    搜狐体育讯 女团比赛结束之后,单项决赛名单出炉,单项决赛接踵而至,尽管中国队派出了以世界冠军为主的选手参加比赛,但是依旧遭遇了国外单项高手的阻击,想要获得全部的金牌,困难比较大。

  只有要有程菲参加比赛,那么她就将成为跳马、自由操甚至平衡木冠军的大热门,但是由于程菲旧伤复发,在赛台训练中又伤到膝盖,因此程菲的实力受到了一定的影响,因此自由操和跳马金牌的归属也变得有悬念起来。

  跳马 根据参加比赛的人员来看,在奥运会上获得跳马金牌的朝鲜选手洪恩真参加了本次比赛,同样她也是水平最高的选手之一,不出意外的话,跳马比赛应该是程菲和洪恩真之间的对决,若不是程菲在奥运会上发挥失误,遗憾失金,朝鲜选手洪恩真即使跳出了尤尔琴科1080度也未必能战胜程菲,因此两人此时狭路相逢,更添了几分火药味。洪恩真在资格赛跳了两个比较简单的动作,不能猜测她是否会在决赛中临时变阵,但是可以肯定的是,她的状态也并没有达到最佳,究竟在决赛中鹿死谁手,还要看临场发挥。

  自由操 排在自由操资格赛第一的是英国选手特为德尔,她目前的状态非常神勇,不仅成套动作的配置已经处于一个非常优化的阶段,并且完成的熟练程度也非常的高。要代表中国队参加决赛的是江钰源和程菲,按照国家队制定的训练计划,程菲目前还没有到最好的状态,因此在这个时候接受特为德尔的挑战,似乎没有必胜的把握,同样,江钰源要想战胜对手也绝非易事,尽管实力上程菲有优势,但是在状态上特为德尔占优,不过不出意外,自由操冠军应该在这三个人之间产生。

  平衡木 平衡木的偶然性比较大,从难度上说,江钰源的难度肯定数一数二,但是,赛场上就是有很多说不清楚的意外,尤其是在平衡木的比赛中,资格赛排名第二的乌克兰选手兹格巴只比江钰源少了0.1分,因此平衡木的比赛将是最难预测冠军的项目,前三名的运动员都有可能获得冠军,如果不出现意外的话,江钰源最有可能获得这枚金牌。

  高低杠 特为德尔在高低杠上排名第一,她曾经完成了最难的高低杠成套,在新规则下,特为德尔的成套依然有优势,并且她飞行派的特点更容易获得高分,排在第二的朝鲜选手车英花也是高低杠好手,D分非常高,排在第三的江钰源要想争取金牌,恐怕难度比较大,但是超越车英花获得银牌是一件值得期待的事情,相信如果特为德尔自己不失误,高低杠的金牌非她莫属。

  而女子项目上分量最重的一块金牌全能方面,无疑是最没有悬念的项目,江钰源和何宁以资格赛第一和第二的身份进入决赛,并且江钰源的成绩领先第三名四分之多,并且江钰源和何宁的比赛作风非常好,经常能在比赛中完全发挥出自己的水平,相信这枚金牌肯定是中国队的囊中之物,而如果江钰源不犯五月份全锦赛时候的错误,她将是这个项目最大的热门。

  体育比赛的某种魅力在于不确定性,也许实力最强的选手并不是获得金牌的人,因此仅仅按照实力分析恐怕会与结果有悖,不过我们相信中国队的选手会在比赛中赛出风格和水平,获得好成绩。(搜狐体育 Lynn)

  
(责任编辑:杜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