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小威击败德娃进温网决赛 费德勒自曝是其粉丝

2009年07月03日03: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东方早报记者 朱轶  

  不要重复排名和纪录,尽管世界前四齐聚温网女单四强,但对于全英俱乐部而言,威廉姆斯姐妹意味着更多。几乎所有人都对威廉姆斯姐妹去年的决赛记忆犹新。甚至费德勒也发出感叹,“她们打得很出色,或许对于其他女球员并没有太多机会。

”对于,威廉姆斯姐妹的对手——德门蒂耶娃和萨芬娜而言,这是一场俄罗斯红粉军团与美国姐妹的战争。

  160分钟的鏖战,德门蒂耶娃看到过胜利的曙光,但最终还是倒在了小威的拍下。6-7(4)/7-5/8-6,率先晋级决赛的塞雷娜,在球场过道里给了姐姐维纳斯一个紧紧的拥抱,是的,谁都希望看到威廉姆斯家族的内战又一次在全英俱乐部上演。

  人人都爱威廉姆斯姐妹。这是真的,特别是在温布尔登。在这里,威廉姆斯姐妹一共赢得了9个冠军,其中塞雷娜(小威)捧起过两次奖杯。“不用说维纳斯在这里的纪录,即便是塞雷娜,她也一直是四大满贯的主要竞争者。说实话,我喜欢看她们的比赛,因为她们非常强大。”费德勒也公开承认,他是小威的粉丝。

  “我想威廉姆斯姐妹应该会师决赛。”不敌小威,阿扎伦卡输得心服口服。不过,就像阿扎伦卡说的那样“你永远不知道会发生什么意外。”在半决赛中,尝试阻挡威廉姆斯姐妹享受决赛盛宴的是北京奥运会女单冠军德门蒂耶娃。这是两人第九次相遇,塞雷娜5比3领先,但是德娃在最近4次比赛中以3比1领先。

  “她是一位伟大的冠军,无论结果如何对我来说都会是不错的经历。我要看看比赛会有多艰苦,现在只是在期待一场精彩的对决。”德门蒂耶娃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这位“双误女皇”尽管依然出现了8次双误,但凭借自己不俗的底线实力和大范围的调动,从一开始就限制了小威强有力的正手。第一盘,两人的比赛就被拖入抢七,而依靠自己有效的底线防守,俄罗斯美女以7比4赢下了首盘。

  比赛看起来似乎已向着德娃倾斜,但大满贯冠军的气质总是在关键时刻显现。尽管一度被德娃的大范围调动打得有些捶胸顿足,但精准的ACE球和强有力的一发总能在危急时刻扭转颓势。相反,德门蒂耶娃却在第12局丢掉了两个破发点,最终令比赛回到了同一起跑线。

  对胜利的渴望,对冠军的期许,在决胜盘中压得德门蒂耶娃透不过气。接连的主动失误加上关键时刻的双误总是让俄罗斯姑娘错失良机,甚至在第10局中错过了赛点。

  “用理性不能理解俄罗斯。”俄国诗人丘特切夫没有说错,巨大的创造性、好胜斗勇、强烈的自尊心以及急躁情绪这些都一一体现在德门蒂耶娃的身上。于是,比赛的天平倒向了小威。凭借第13局的破发,小威再也没有丢掉主动,在长盘决胜中最终以8比6赢下比赛,连续第二年晋级温网决赛。

  

(责任编辑:奔跑)
[我来说两句]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