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高洪波观战准国脚失常 裴恩才坦言邓卓翔腿发软

2009年07月03日04: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现代快报

  昨晚中超联赛,顽强的江苏舜天客场0:0逼平强大的山东鲁能,而且就在国足主帅高洪波的眼皮底下。这次高洪波是专程来看比赛的,考察鲁能国脚,顺便挖掘舜天新星。舜天的表现没有让高洪波失望,可惜,准国脚邓卓翔则发挥失常,主帅裴恩才坦言,“邓卓翔有些紧张,腿发软,所以我只让他打了半场。

  高帅到来 邓卓翔演砸了

  昨天尽管不是周末,但山东体育中心仍然涌进了20000多观众,多数是山东球迷,他们是想来看鲁能主场取胜的,此前两个主场,鲁能的表现令人大跌眼镜,接连被重庆、长沙这样的弱旅逼平,战舜天,对鲁能而言是个机会。

  开赛前,主席台来了位特殊的嘉宾,他便是国足主帅高洪波,黄色衬衫,深色西裤,高洪波独自一人坐上了主席台。主席台附近有很多球迷认出了高洪波,大声呼喊他的名字,高指导只是微微一笑。看到高帅独自一人坐着,舜天俱乐部总经理张玉道便主动坐到高洪波旁边,陪同观看。

  上个周末,高洪波去了青岛看比赛,因为一周双赛,他没有离开山东,随后便赶到了济南。通过媒体报道,舜天队员们赛前便知道高洪波要来,大家都憋足了劲,要在国足主帅面前好好表现。

  比赛很激烈,鲁能主攻,舜天的反击却十分有效,开赛不久,陆博飞的一脚远射便击中了门柱。尽管鲁能控球时间多,但很难打到舜天禁区。高洪波此行的目的,除了考察鲁能国脚,年轻的舜天队员也是他考察的对象,其中就包括左路飞翼邓卓翔。可惜,这场比赛,邓卓翔除了有一次连过两人,还有一脚质量还算可以的远射外,多数时间都表现平淡,防守也不到位。

  半场休息,主帅裴恩才果断地把邓卓翔换了下来。赛后,裴恩才解释道,“邓卓翔今天的表现不佳,我感觉到他的腿有些发软,所以把他换了下来,可能高洪波来看比赛,也给了他一定的压力,毕竟年轻队员,还需要经历磨练。”

  在高洪波面前,邓卓翔演砸了,不过国家队的大门并未向他关闭,他仍然有机会,只是时间问题,高洪波对邓卓翔的评价是,“很有特点。”

  荣昊谭斯 赢得高帅认可

  来济南后,荣昊便听说高洪波要来,他有些激动。与邓卓翔不同,荣昊很外向,他是那种无论何时都能保持好心态的队员,啥都不怕。本场比赛,尤其是下半场,鲁能主攻右路,荣昊这一边的防守压力非常大,但他屡次破坏了对手的突破,鲁能的国脚吕征基本没在他这里占到便宜。赛后,荣昊在混合采访区和记者击了掌,逼平鲁能,他有些如释重负的感觉,“太难打了,好在,我们守下来了。”

  对于弟子的表现,高洪波还是满意的,如果不出意外,高二期的名单里,仍然会有荣昊的名字。“荣昊的表现相对比较稳定,作为年轻队员,这很难得。”高洪波点评道。对于这场比赛的表现,荣昊自己给自己打70分,“还行吧,大家守得都很卖力。整体防守做得很到位。”

  在舜天阵中,有人曾向高洪波推荐过谭斯,谭斯目前是舜天的最佳射手。昨天,穿着一双绿鞋的谭斯表现不错,在锋线上不仅拿得住球,在争顶头球时也不吃亏。下半场,谭斯在小禁区内的射门,差点洞穿鲁能球门,这个球让主帅裴恩才懊恼不已。

  谭斯的表现,显然给高洪波增加了不少印象分,对于谭斯,高洪波坦言,还需要进一步了解,“看得出,他(谭斯)是有实力去参与竞争的。”

  夸赞舜天 年轻朝气蓬勃

  高洪波在主席台上坐了半场,便离开了人们的视线,他还有其他安排。半场结束时,对于舜天的表现,高洪波还是给予了很高的评价,“舜天是升班马,队伍很年轻,能打得如此有章法,让我有些惊讶。”当然,高洪波也指出了一些不足,“年轻队员还需要多锻炼,增加一些自信心,自信心很重要,有了自信,才能在场上有所表现,敢于表现。”

  整个半场,高洪波一边和张玉道聊天,一边看着队员名单,仔细辨认场上队员,不过,他只是看,没有作任何记录。他坦言,目前还只是考察阶段,以看为主。对于未来国家队的安排,高洪波没有透露过多,他坦言,“国家队和联赛一样,需要脚踏实地一步一步来,任重而道远。”本版稿件除署名外,均由特派记者 吕远撰写

  拼下一分 舜天上下都笑了

  0:0,逼平鲁能,老裴笑了,他对队员的表现连说了好几个满意。总经理张玉道在混合采访区激动地和记者击掌相庆,“很不容易,这一分真的是拼下来的。”

  这一战,门将邓小飞重新证明了自己,若不是他的出色表现,舜天城门已经失守了。用人方面,老裴确实有他的独到之处,比如打天津,他让天津籍的关震守门,效果奇佳。山东是邓小飞的家乡,于是昨天他派上了邓小飞,后者同样表现神勇。赛后,小飞笑了,一种如释重负的感觉。他的家人也在看台上注视着他,替他骄傲。其实从山东走出来的舜天队员还有不少,比如郭明月、任永顺。重回家乡,他们的内心有一种复杂,但是到了赛场,全部都放下了。

  停赛一场,队长陆博飞也爆发了,他把他的过人天赋发挥到了最佳,他一直在遗憾那脚远射,差一点变成世界波,可惜门柱帮了鲁能的忙。如果再年轻几岁,国家队一定有陆博飞的位置。埃雷尔森也得记上一功,这个巴西小伙像注射了鸡血一般,一夫当关,他甚至在门线上救出了鲁能的必进之球,埃雷尔森可以翻译成埃雷尔“神”了。

  昨天,舜天满场都在“抢逼围”,把卫冕冠军缠得几乎没多少办法。看台上,山东球迷有些气氛,不时响起下课声,就连山东同行都自嘲道,“山东是领头羊变成了小肥羊。一个个都跑不动,传球质量差得离谱。”

  其实,老裴心里还是有一些遗憾的,因为舜天同样有取胜的机会,只是未能把握住。整场比赛,他都站着指挥战斗,对付强队,老裴有他的绝招,而且屡试不爽。

  半程联赛,还剩下最后一场主场比赛,舜天的发条还没有松下来,昨晚11点半,教练员还查了房。今天下午,舜天将返回南京,备战周日与陕西一战。

  中超战报

  陕西 1:1长沙

  长春 2:0浙江

  北京 2:1大连

  青岛 0:0广州

  天津 0:0河南

  山东 0:0江苏

  深圳 1:0成都

  上海 3:1重庆

  

(责任编辑:奔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