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一剑封喉绝杀对手 王敬之:和仲满比赛时最辛苦

2009年07月03日03: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贝尔格莱德7月2日体育专电(记者邹大鹏 黄杰)高手对决,一剑封喉。当王敬之以15:14“绝杀”白俄罗斯选手布伊克维奇·亚历山大后,满脸汗水的他吐露了摘得中国队首金的真言:“专心打好每一剑,什么也别想。

真的什么都没想,想了真的什么都没了!”

    等待药检的王敬之舔着干裂的上唇,被记者团团包围。由于身材高大,一些个子矮小的记者不得不踮脚举着话筒,一些国外记者也赶来凑热闹。“你摘得了中国代表团首金,你知道吗”,“不知道,这是我的第一枚大运会金牌,今天我拿了一块金牌,希望中国队能拿更多金牌,最终金牌总数排名第一”。  “你和仲满的半决赛打得很艰难吗?”对于这个问题,王敬之说:“我跟仲满打得比较辛苦,他是奥运会冠军,状态比较好,而且双方也是队友,太熟悉了,打得很累,取胜很不容易。”

    王敬之的最后一剑直到裁判作出裁决,才让在场的中国助威团松了一口气。对于最后的绝杀一剑,王敬之说,最后一剑什么都没想,比赛只能打好每一剑,想了就真的什么都没了。最近的竞技状态比较差,希望能拿一块大运会金牌,帮助自己从阴影中走出来,如今愿望实现了。

    对于这枚中国代表团首金,中国击剑队领队季道明显得很淡然,他更注重这枚金牌的含金量,“首金挺好的,更重要的是今天队员们打得很努力,包括仲满,他们都尽了全力。亚历山大是奥运会前八的选手,仲满四分之一决赛的对手阿列克谢·雅克蒙科夫也是世界排名前三的选手,所以这枚金牌分量不轻”。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