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尹波:鲁能武功已废

2009年07月03日05: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鲁能泰山又一次在主场逼和弱旅。由于此前“陪”鲁能平了两场球的北京国安本轮获胜,鲁能连续不赢却仍在积分榜上排名不降的局面终于被打破。其实,这一天的到来只是时间问题。以鲁能目前的状态,很快他们就会丢掉老二的位置,然后是老三、老四……直至保级———在这里,提前祝卫冕冠军保级成功。


  这可不是说气话。假如鲁能仅仅一时陷于低迷,对弱队未能把优势转化为胜势,那是不难被理解的,任何劲旅都难免遇到这种低潮。遗憾的是,鲁能这次沉沦的性质完全不同。自亚冠客场遭斯里维加亚肆意蹂躏之后,鲁能在中超连碰包括联赛“副班长”在内的5支下游队伍,其中4个主场,本是抢分之天赐良机,居然只踢出了1胜4平的战绩。更严重的是,这5场比赛,尽管对手理论上明显技逊一筹,但鲁能没有一场比赛场面或机会占优,1胜纯属侥幸,4平则全是逼和对方而非被对方逼和。

  与此同时,国安连遇强队和准强队,先后战平河南和广州,接着力克大连,独占积分榜首。而鲁能,原先就是凭借吃“5·20惨案”之前的老本“赖”在积分“并列第一”之位上的,如今被国安甩开,显然顺理成章。考虑到联赛后半程鲁能客场众多,尤其是这5支传统的保级球队,在家门口死缠滥打的能量肯定惊人,去年深圳主场绝杀鲁能便是再典型不过的例证,鲁能本赛季收官阶段命运如何,让人一想就会不寒而栗。

  然而,关键并不在于这些外因,而在于鲁能本身已经自废武功。这5场比赛,鲁能的对手几乎每场都有必入球不进或击中门柱的情况,而鲁能连打正球门的射门都极少。他们5场比赛仅入2球,王永珀攻破金德城门的那一球还是客队门将帮忙所赐,真正靠自己的能力打进去的,只有李金羽洞穿绿城球门的那一脚。鲁能的所有球员,除门将李雷雷依然保持着不想让对方进球的强烈欲望和相对正常的水平(这是鲁能得以1胜4平而不是1平4负的决定性因素)之外,其他队员个个失常,除了负面的失误和犯规数量大大增加,正面的种种技术统计数据统统剧烈下滑。安塔尔霸气不再,王永珀灵气全无,韩鹏找不到球门,日夫科维奇精准的传球和绝妙的助攻人间蒸发,矫哲和吕征的传中没一次到位……

  有人说,“5·20惨案”就像是一根大棒,把鲁能打回了原形。我看,印尼巨港那个噩梦般的夜晚,顶多能算是一根手指头,可就是这根细细的手指头,便足以捅破糊在鲁能这只“老虎”身上的那层纸。这是一群只能在顺境里作战、经受不住任何逆境考验的“软脚蟹”。印尼不过天热些、场地踢起来吃力些,他们就能因此而放弃掉那场关系球队荣誉和命运的生死之战。而巨港之败到现在已长达43天,球队竟然依旧调整不好自己的心态,打不出一场正常的比赛。为什么没有人站出来?为什么不能知耻而后勇?这还是那支5年两夺联赛冠军、三捧杯赛冠军,曾培养出无数国足、国奥和国青精英的王者之师吗?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