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替补集体努力抢回一分 广药阵残志不残全身而退

2009年07月03日05: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苦战90分钟之后,广药白云山客场以0比0逼平了青岛中能。这是广药队今年在客场拿到的第5分,也是该队第2场以0比0告终的客场比赛。在以大部分替补球员出战的情况下,广药队拿到的这1分显得难能可贵。主帅沈祥福赛后由衷地表示:“感谢球员们今天在这么艰难的情况下仍能表现出良好的精神面貌,拿到1分我很满意。

  替补集体努力抢回1分

  徐亮等5名主力缺席,让广药队此战显得困难重重。在首发阵容中,黄志毅和曹志杰都是本赛季第一次首发,后者甚至是本赛季第一次在中超亮相。

  但令人感到意外的是,广药队的表现并没有一如既往在客场般缩手缩脚。李本舰和迭戈组成的双后腰比较好地控制住比赛的节奏,周麟、崔威、黄志毅这条首次搭档的后防线虽然不能称得上稳固,但也没有给对手多少机会。

  上半场广药队的射门机会甚至比主队还要多,只可惜迪奥戈在上半场临结束前的那一脚射门打高了,否则他很有可能帮助广药队带着领先优势进入中场休息。

  沈祥福赛后尤其表扬了曹志杰:“他在队里一直是训练十分刻苦的一个队员,在客场这么艰难的情况下,他很好地完成了赛前的战术要求,我希望他能以这场比赛作为自己的新起点。”久违赛场的曹志杰赛后表示,自己的比赛感觉还差了一些,但他会努力争取一切上场的机会去突破自己。

  黄志毅则对曹志杰上半场一次漂亮的禁区内突破未能创造出进球感到遗憾:“曹志杰那球如果进了,我们都会爱死他的!”

  不换一人创赛季新纪录

  穗军此战还创造了本赛季的一项新纪录:90分钟不换一人。事实上,沈祥福本打算在补时阶段换上徐德恩,徐德恩也做好了上场的准备。不过,第四官员举了补时2分钟的牌子后,比赛一直没有形成死球,而主裁判王津仅补时不到1分钟就吹响了全场结束的哨音,于是徐德恩最终也没有来得及被换上场。

  赛后,沈祥福对不换人的解释是:“我感觉首发的球员表现比较稳定,没有哪个位置出现明显的漏洞,所以就让他们一直打下去。”事实上,这次沈祥福带了3名国青小将到青岛,也有计划在比赛中放他们上去锻炼一下。“这3名小将能力是有的,我也一直让他们做好上场的准备,他们能在客场做好上场的准备,本身对他们就是很好的锻炼,他们今后肯定有机会上阵。”沈祥福说。

  桑特拉奇:广药队很强大

  0比0被广药队逼平,而且付出了一张红牌的代价,青岛中能此战可谓等同于失败。更令当地球迷和媒体感到不满的是,青岛中能已经连续4个主场不胜,离降级区已经很近了。

  刚刚度过63岁生日的中能主帅桑特拉奇也感到巨大的压力,但他赛后依然对球员,尤其是一些年轻球员表示了高度的评价:“正是他们的战斗精神,使我们可以昂首离开球场。”桑特拉奇对广药队给予了很多赞美之词,“我知道广药队在阵容上有很大的困难,但他们在比赛中还是表现出了强大的实力。其实从去年开始,我就很欣赏广药队这种注重配合和速度的打法。”

  由于要承办全运会足球赛的关系,青岛天泰体育场的草皮今年翻修一新,已经不是以往“菜地”的感觉。但可惜的是,只有数千人进场为主队助威,这或许也是中能主场不力的一个客观原因。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