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奥委会顾问何慧娴:相信高尔夫能够进奥运

2009年07月03日05: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北京7月2日电 (特派记者 白志标) “我相信,高尔夫球能够进入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在今天的搜狐高尔夫频道全新上线发布会现场,前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现中国奥委会顾问、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副主席何慧娴如此表示。何慧娴强调,高尔夫球运动在中国乃至世界范围内发展前景光明。

  随着高尔夫球在全世界的迅速发展,以及涌现出诸如“老虎”伍兹、蒙哥马利般的大批明星人物,高尔夫球进入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的呼声越来越高。

尤其是国际奥委会将棒垒球请出奥运会后,高尔夫球的精英们看到了进入奥运会的希望。上个月,国际奥委会开始讨论包括高尔夫球、壁球、橄榄球等7个项目能否加入奥运会的命运。“从我得到的消息,高尔夫球在预投票中是排名第一的,远高于本来被认为最有可能的橄榄球。”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常务副主席张小宁告诉记者。

  在何慧娴看来,高尔夫球进入奥运会是迟早的事,因为高尔夫球有着其他项目没有的优点。“高尔夫球是一种和自然融为一体的运动,给参与者提供了广阔的活动空间,没有极限,不同于足球、网球这些划定场地的户外运动。”何慧娴说,“全世界目前大约有5700万人在从事高尔夫球运动,美国PGA高球赛和英国公开赛的电视收视率都能达到几千万、上亿的人次。”因此,何慧娴认为,高尔夫球成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只是时间的问题。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