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新中国体坛纪录:吴传玉夺首金 陈镜开首破纪录

2009年07月03日06: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1}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公布和推行第一套广播体操

  1951年11月24日,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公布和推行第一套广播体操,从12月1日开始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播出体操口令和配乐。这套广播体操共8节,由中华全国体育总会组织有关方面人员编排指定。

图为群众在广场上做广播体操。(摄于1959年)

  {2}新中国首次派代表团参加奥运会

  1952年7月19日至8月3日,第十五届奥运会在芬兰赫尔辛基举行。我国接到国际奥委会的通知后,派出了一个由38名男运动员和2名女运动员组成的代表团参加这届比赛。但是由于通知发得晚,我国代表团到达芬兰时,比赛已近尾声,只有吴传玉参加了100米仰泳比赛。图为1952年7月29日,五星红旗第一次在奥林匹克会场升起。

  {3}吴传玉为新中国赢得国际比赛中的第一枚金牌

  1953年8月9日,中国运动员吴传玉在罗马尼亚举行的第一届国际青年友谊运动会游泳比赛中,以1分8秒4的成绩夺得男子100米仰泳第一名。这是新中国成立后,中国运动员在重大国际比赛中获得的第一块金牌。

  {4}第一届全国运动会在北京成功举行

  1959年9月13日,新中国成立以来举行的第一届全国运动会在北京工人体育场开幕。来自各省区市和解放军共30个单位的10658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图为运动会入场式。

  {5}陈镜开成为新中国第一个打破世界纪录的运动员

  1956年6月7日,中国人民解放军最轻量级举重运动员陈镜开在上海参加解放军和上海市举重队同苏联队举行的一场比赛中,以133公斤的成绩,打破了美国运动员温奇1955年创造的最轻量级挺举132.5公斤的世界纪录。陈镜开因此成为新中国第一个打破世界纪录的运动员。图为陈镜开打破纪录的一举。

  {6}郑凤荣成为新中国第一位创造世界纪录的女运动员

  1957年11月,20岁的济南姑娘郑凤荣在北京田径运动会上跃过1.77米的高度,打破了由美国选手麦克丹尼尔保持的1.76米的女子跳高世界纪录,成为新中国第一位创造世界纪录的女运动员。

  {7}容国团获得新中国第一个世界冠军

  1959年4月5日,容国团在德国多特蒙德举行的第25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上,打败曾7次获得世界乒乓球男子单打冠军的匈牙利运动员西多,获男子单打比赛冠军。这是中国在世界性体育比赛中获得的第一个世界冠军。图为第25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男子单打冠军、中国选手容国团(左二)和亚军、匈牙利选手西多(左)等合影。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