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蓝色静电点燃主火炬 贝尔格莱德大运会隆重开幕

2009年07月03日07: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晶报贝尔格莱德专电(特派记者 钱擎)白色的世界,升起一团烈火,引燃了全世界大学生的运动热情。当地时间7月1日晚,第25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在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体育馆开幕,来自145个国家和地区的近万名大学生运动员,欢呼雀跃着,迎来了属于他们的盛会。

塞尔维亚排球选手、火炬手佩特科维奇将大运会火种带到了场馆外,随后他触及了主火炬台旁的红色按钮,一个电光闪闪的圆球徐徐升空,最终靠“蓝色静电”点燃了本届大运会主火炬。
塞尔维亚排球选手、火炬手佩特科维奇将大运会火种带到了场馆外,随后他触及了主火炬台旁的红色按钮,一个电光闪闪的圆球徐徐升空,最终靠“蓝色静电”点燃了本届大运会主火炬。

  在塞尔维亚总理米尔科·茨韦特科维奇的宣布下,大运会正式开幕,各国运动员代表入场。受经济原因影响,塞尔维亚人导演的开幕式相对简洁,但绝不简单,只用了光、影、大屏幕和音乐,就营造出了一场盛大的仪式,塞尔维亚的昨天、今天和明天,通过录影带的方式呈现在全世界面前,大学生演员们的歌舞表演,则真实地展示出塞尔维亚的热情和活力,绝无仅有的两场运动员入场仪式,体现出塞尔维亚人的智慧和才情。

  开幕式的主题是科技与知识,一个电光闪闪的圆球喷射出的蓝色静电点燃了本届大运会主火炬,它将在贝尔格莱德上空,整整燃烧12天。

  中国代表团派出了来自全国75所高校的438名运动员,将参加全部15个大项中198个小项的比赛,夺金点集中在乒乓球、游泳、体操、跳水等项目上,雅典奥运跳水冠军劳丽诗、北京奥运击剑冠军仲满都将在随后的比赛中亮相。

  □哨声嘹亮

  大同

  ●钱擎

  圣火点燃在贝尔格莱德夜空的那一刻,深圳的心脏,一定猛烈地跳动了一下。

  2007年的曼谷、2009年的贝尔格莱德、2011年的深圳、2013年的喀山、2015年的光州……承前启后,一脉相承。

  为了2011,深圳几度前往曼谷、贝尔格莱德取经,喀山、光州也前来观摩,他们曾经并还将奔赴深圳,学习经验。几个城市的飞行路线,汇集在地图上,交织成一张复杂的网,网住友谊、留下经验。

  在贝尔格莱德的开幕式上,依稀能看到几分北京奥运会的影子,白色的舞姿、划过的帆船、光幻的投影……这并不是雷同,而是世界大同的趋势,让异域的文化元素,在交汇融合之后,遍地开花。

  两年后,深圳大运,一定也会留下贝尔格莱德的影子,不一定是在开幕式的演出上,而是在赛事组织、志愿者服务等各方面,吸取他们成功的经验。这次开幕式的小投入大效应,就是值得学习的经验之一。

  而此后的喀山、光州,也将会打上深圳的印记,据了解,深圳的城市行动纲领、大运筹备日程等,他们手上已有一份。

(责任编辑:pottilee)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