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成足三连败保级形势不容乐观 两中门框运气全无

2009年07月03日07: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即便成都建工地产主教练王宝山赛前下达了必杀令,可是在面对同为保级对手的深圳乐君时,成足最终还是以0∶1败走客场,遭遇3连败。虽然同为客场作战的重庆力帆1∶3不敌上海申花,成足才避免了排名再度垫底的尴尬,但今年降级的并不只有一支球队。

  两次射门中框

  按照王宝山的说法,与深圳乐君的比赛是一场必须拼命的比赛。所以在这场比赛开始前,他向球队下达了必杀令,而成足上下也期望能够复制去年主场3∶1击败深圳队完成保级的经典战役。

  但同样需要为保级拼命的深圳队也不愿意束手就擒,他们甚至放弃了上一轮联赛,一心对付成足。作为深圳足球的功臣,王宝山对于深圳队的了解甚至超过了成足,因此当深圳队在开场之后就展开攻势时,王宝山的嘴角不经意地露出了微笑。他为成足设计的战术是防守突击,再辅以定位球战术。客观的说,王宝山的战术在上半场是成功的,他们在上半场比赛最后时刻险些利用一次快速反击攻破对手球门。但遗憾的是,王宝山在中场休息时没有进行有效的布置,所以当深圳队在第47分钟利用一次角球机会,由莫其德门前捡漏先下一城之后,成足场上开始混乱,直到老将邹侑根上场之后才有所缓解。王宝山在剩余的时间中换上了石俊和姚夏加强进攻,成足的攻势终于有了些威胁。第73分钟,大巴射中横梁,第90分钟,石俊的射门又击中门柱,“王保长”此时也只能仰天长叹∶成足真的倒霉到柱了啊!这也难怪深圳球迷会在看台上打出“保级在鹏城,山崩于成都”的标语了。

  下半赛季路难走

  输掉此役后,成足在本赛季又一次遭遇了3连败,这也使得他们本赛季的负场达到了9场,继续在保级泥潭中挣扎。更遭遇的局面是,成足的积分已经与青岛中能、深圳乐君拉开了距离。而如果在周日主场与山东鲁能的比赛中拿不到1分的话,那他们下半赛季的保级道路将更加艰险。

  如此的局面是许宏涛、王宝山以及无数热爱成都足球的球迷都不愿看到的。其实,成足实力并不是中超球队中最差的。从守门员到前锋,成足几乎都有国脚压阵,以昨晚与深圳队的比赛为例,首发名单当中的刘成、季铭义、刘宇、张远都是响当当的国脚,就连门将兰一都有过入选国青队的历史。至于孔德和迪玛尔两名外援也分别是瑞士队和牙买加队的国脚。如果再算上替补登场的姚夏、邹侑根、石俊,成足完全可以组成一个标准的国家队阵容。“我也奇怪,为什么我们有这么多国脚,可是成绩却一直上不去呢?”许宏涛曾多次为这一问题寻找答案,可换来的不是苦笑就是沉默。

  而更让他郁闷的是,在王宝山执教之后,球队的状况是在逐渐好转,而球队的成绩却是越来越差。“现在的确是我们一个最困难的时刻,但输球不是世界末日。哪怕是降级又怎么样?纽卡斯尔不也有降过级吗?”许宏涛说,“越是困难的时刻我们越要挺住。我相信经过联赛间隙期之后,球队会有一个质的飞跃。”(薛剑)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