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灵光一现于海演连珠炮 浐灞百密一疏开局遭棒击

2009年07月03日08: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三秦都市报

  正如浐灞队主帅成耀东赛前所料,长沙金德队果然很难缠,他们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取得了一个进球之后,马上改变了策略,全队龟缩在自己的半场,摆出了一副任凭你风吹雨打,我自岿然不动的姿态。还好浐灞队拥有一个于海,关键时刻正是他在门前的灵光一现,才拯救浐灞队于危难。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于海在连续两轮联赛中进球,而他的这两粒进球,可以说是价值连城,帮助浐灞队直接收获了4分。

  百密一疏

  浐灞开局遭棒击

  尽管浐灞对于长沙金德拥有一定的历史优势,但是在分析了今年长沙金德队的整体表现之后,“头狼”成耀东还是认为,长沙金德队是今年上半赛季,浐灞队在主场所遭遇的最为难缠的一个对手。为此,成耀东在赛前做了周密部署,要求队员们务必在比赛中打起精神,不能有一丝松懈。

  然而,有句俗话叫百密一疏,浐灞队昨天比赛的开局就应了这句话。在主裁判赵亮鸣响开场哨之后,凭借着主场之利,浐灞队迅速投入了战斗并控制了局面,但所有的努力,却在第7分钟因为外援托尼的一次失误完全化为了乌有,他的停球失误,让长沙金德队的刘建业在浐灞队禁区前沿获得了进攻的机会。这名前国奥队员在得球之后,从容扣过了补防的浐灞队员,并舒舒服服地起脚远射,结果浐灞队门将吴彦晟鞭长莫及,长沙金德队获得了一个梦幻开局。

  失球之后,已经毫无退路可言的浐灞队,在上半场的随后时间里加强了进攻。平心而论,浐灞队的进攻打得不错,尤其是两个边路的李毅和王尔卓,都送出了落点极佳的传中球,但遗憾的是禁区内长沙金德队的防守队员实在太密集,而浐灞又没有一个强力中锋,因此直到上半场比赛结束,长沙金德队依然以1:0领先。

  中场指挥

  东东重点强调进攻

  这样的开局的确让成耀东有些始料不及,但经过职业联赛的千锤百炼之后,成耀东有一个坚强的心脏,至少表面上看起来是这样的。

  带着0:1的比分走进中场休息室,成耀东的表情看起来并不严肃,而且还显得有些轻松。“上半场就这样了,上半场已经过去了,我希望大家忘记上半场,全力投入下半场的比赛。”成耀东这样开场发表演说。

  掏出随身携带的小本子,成耀东继续说道:“这支队伍的防守很好,而且在进攻上,他们也不乱踢,这就首先要求我们必须稳定心态,没关系的,上半场已经过去,下半场我相信我们一定还会有机会的。”

  接下来,成耀东又摆弄着战术板上的小棋子给全队讲解战术,他说:“下半场我们的两个边路一定要大胆地往前插,尤其是王尔卓和李毅,只要有突破,我们赢得点球和任意球的可能性就会很大。”同时,成耀东还说:“在任意球和角球的配合上,我们的战术一定要有变化,不能光打一个点。”而关于远射,成耀东则要求队员们没有必要发全力,关键要掌握好时机和角度,这样一来即便是不进,也有可能会给其他队员创造补射的机会。

  灵光一现

  于海上演连珠炮

  时间必须回溯上一轮与重庆力帆队的那场较量,因为下半场的主角和那场比赛的主角是同一个人——于海。

  在那场比赛中,面对副班长——重庆力帆,关键时刻是于海的头球帮助浐灞队获得了3分,进球后他做出了一个大鹏展翅的动作。

  而昨天的下半场较量中,关键时刻又是于海利用头球帮助浐灞队渡过了难关,进球后他则更新了庆祝花样:疯狂地奔跑,然后脱掉上衣,狠狠地扔向了地面。

  显然,从庆祝的动作来看,于海有发泄的嫌疑,那么他究竟是在发泄什么呢?或者说,究竟是什么要让他这样发泄呢?答案也许可以从下半场的场面找出来。

  进入下半场之后,双方都没有换人,不过在成耀东的中场鼓励下,浐灞队的进攻更加势不可挡,然而遗憾的是,这样大好的局面就是迟迟不能换来一粒进球,于是成耀东开始不断地调兵遣将,郑伟、王鹏、万厚良先后披挂上场。不过,浐灞队的这种大举进攻却更加坚定了长沙金德队的防守,他们在先后派上文虎一、沈载源和金殷中之后,基本上将比分变成了一场半场防守训练。面对这种场面,第79分钟于海在利用维森特的头球扳平比分之后,自然要发泄一下,因为浐灞队的这个进球实在来之不易。

  赛后总结

  东东谢天 谢地 谢球迷

  从落后到追平,成耀东昨天又经历了一番苦尽甘来。不过,面对这样的甘,成耀东赛后并没有得意忘形,他坦言,现在浐灞队的目光必须向前看。

  赛后,浐灞队主帅成耀东对于本场的结果表示基本满意,他说:“和赛前预料的一样,长沙金德队果然很难缠,他们在比赛中给我们制造了很大的麻烦,并且率先取得了破门,还好关键时刻我们的队员没有放弃,正是这种坚持的精神最终才帮助我们追平了比分,本周是一周双赛,对于队员们在体能方面的压力很大,我希望他们能够尽快恢复,争取打好下一场与江苏舜天队的比赛。”

  另外,成耀东还对1万8千名冒着高温到现场看球的球迷表示感谢,他说:“我们全队的动力来自于球迷,我非常感谢他们,在以后的比赛中,我们一定争取好成绩。”

  在领先的情况下最终被追平,长沙金德队主帅朱波对于本场比赛的评价是:天气非常炎热,已经毫无战术可言,在这种情况下作战考验的是队员们的意志品质,陕西浐灞队是支强队,我们在比赛中遭遇了很大的麻烦,所幸队员们都顶住了压力,并最终收获了一个不错的结果,我对于这个结果表示满意。

  

(责任编辑:高伟)
[我来说两句]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