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辽宁新外教质疑声中进考场 评估通过后方能上任

2009年07月03日09: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本报记者/徐丹伟 摄

  “水货”、“造假”……在一片质疑声中,辽宁盼盼男篮试训外教拉迪斯·威斯维拉2日走进“考场”,开始了自己的试训之旅!

  上午9时整,拉迪斯开始正式上课。整堂训练课,拉迪斯格外认真,首先,他对盼盼队队员在“一对一”热身训练中的懈怠、随意提出批评;其次,他不能容忍一名队员在训练过程中私自走到场边喝水的行为;第三,他对薛玉洋等几名伤病队员的擅自离场行为极为不解……

  训练中,拉迪斯非常强调对抗,他要求队员百分之百地投入、认真做好每一个动作……两个小时的训练课下来,盼盼队队员普遍喊累!下午,拉迪斯安排了一场对抗练习赛,在更多的时间里,他选择在场边观察,并没有过多参与指挥。

  训练结束后,拉迪斯向记者表示,“盼盼队队员的速度要比立陶宛队员慢很多,但他们年轻,提升空间很大,这一点十分难得。”而盼盼队教练、队员则普遍认为,拉迪斯安排的训练强度很大,但同时也给出了“还可以”的评价。

  盼盼队一助理教练表示,“在这么短的时间内,主力队员又不在队中,没有比赛检验,实在很难评价一位教练的水平。外教不同于外援,一伸手就知有没有。现在拉迪斯对我们连‘对号入座’都谈不上,何谈战术部署、临场指挥。这几天我们也就是看看他的基本训练方式和手段……”

  拉迪斯的水平究竟如何?这很难断言。事实上,拉迪斯的资历、背景目前对盼盼俱乐部来说也是个谜。近日,有媒体爆料:拉迪斯并不在悉尼奥运会立陶宛男篮阵中,而且也没有出任过立陶宛青年男篮的主教练。

  就此,拉迪斯昨天下午特意将证书、牌匾带到训练场给记者看,以表明他没有“造假”,而是货真价实。但因这两件“证物”上的文字均为立陶宛文字,非专业人士实难看懂。

  谈及拉迪斯的背景信息是否有假这一话题,盼盼俱乐部常务副总鲍志荣表示,“假不假的我们一时也很难判定,反正之前的资料都是经纪人带过来的。事实上,假与不假并不重要,因为人都已经来了,现在我们要看的就是,拉迪斯的水平、能力到底如何……”

  据透露,从昨日算起,拉迪斯的试训期只有5天,随后他将返回立陶宛,此后盼盼俱乐部将对拉迪斯进行评估。如果认为能力出众,那么拉迪斯将于20日正式上任。而在这短短的5天时间里,拉迪斯的执教能力将怎样判定,这的确让盼盼俱乐部费思量。

  □本报记者/朱才威

(责任编辑:高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