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解析阿泰低价签约湖人 三大原因使野兽离开火箭

2009年07月03日09: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华
阿泰精彩个人档组图
点击查看更多篮球新闻

阿泰资料

    搜狐体育讯 在和湖人大战七场轰轰烈烈地倒下之后,阿泰斯特下赛季将不用再和科比对喷“垃圾话”或横肘相向,因为他新赛季将在“天使城”披上一件紫金战袍,在接受美国三大电视转播网之一的CBS电话采访时,阿泰丢下这样一句话:“我并不是很在乎钱,我甚至可以免费打球,洛杉矶人对我非常感兴趣,于是他们得到了我。”

  ESPN随后跟踪报道,称湖人拿下阿泰只用了3年1800万美元的合同。

  仅仅从合同上来看,这个价值距离阿泰所期望的五、六年的长约相去甚远,合同价值上也和火箭之前可以提供的4年3700万相差很大,但却比火箭在姚明受伤后的谈判中提出的只能给阿泰一年的合同要好得多。

survey

  火箭给不起阿泰这样的一份合同吗?显然不是。那么便只有以下的原因:

  首先,姚明的伤势意外打乱了火箭今夏的引援计划,他们需要留有更多的薪资活动空间去补充内线,而在姚明明年伤愈后,火箭则有新的建队计划,而且明年的自由球员市场上大牌云集,精明的莫雷也想届时让火箭从中渔利。

  其次,假设过去的一个赛季不是阿泰的合同年,如果阿泰身处于一份长约之中,那么他的火爆脾气谁知道何时爆发,诸如常规赛和科比的推搡,季后赛对克劳福德判罚的不满以及和科比的缠斗,那将是一颗不定时炸弹。

  但是,如果依据阿泰上赛季的表现,3年1800万美元的合同显然过于低廉了,ESPN称阿泰和湖人就这样一份合同达成了一致有可能不是真的。不过凡事也有例外,阿泰在NBA一直是以“另类”的形象存在,他的坦率性情的性格让他赢得了“真男人”的想象,也因此在球迷中颇有人缘。可见,如果去年马鲁夫兄弟可以几句热乎话就让阿泰放弃跳出合同,选择了留在最后一年价值不到800万美元的合同中,那么湖人加上阿泰私底下的好朋友科比的游说,阿泰存在再次被“忽悠”的可能。

  如果双方真的就此达成一致,那么阿泰必然是那个被“忽悠”的傻小子,吃亏上当后还要为能加盟湖人连声说谢谢。

  诚然,湖人具有总冠军竞争力,他们在续约奥多姆、阿里扎可能缴纳奢侈税的情况下也不乏对阿泰的诚意,这一点他们在去年夏天就有过表示,但在奥多姆、阿里扎不肯自降身价的情况下,阿泰如此举动显然也是不明智的。

  骑士厉兵秣马,绿衫军加内特手术后恢复顺利,湖人如果搞不定奥多姆和阿里扎,下赛季的夺冠机率会降低很多。而一个休赛期很长,阿泰凭借过去一年在火箭的稳定发挥,他掌握着自己下一站的主动权,只需要耐心地等下去,等到一份理想的合同并不难。

  更重要的是,阿泰今年30岁,正是当打之年,他完全可以谋求一份不错的长约,如果将这3年最后的黄金时期献给了湖人,那么33岁那年,他还能得到一份什么样的养老合同呢?

  显然,作为一个职业球员,在一个商业联赛,阿泰的真性情还不足以在生意场上游刃有余,只能是一个到处被“忽悠”的傻小子角色。无论是被国王的马鲁夫兄弟忽悠,还是成为休斯敦的匆匆过客被莫雷压价,再到仓促和湖人达成协议,阿泰总是那个《卖拐》、《卖车》中的“范厨师”。(搜狐体育 风华)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祝阿泰一路走好
火箭应该续约阿泰的

相关新闻:

动向-火箭交易市场痛失大将 阿泰亲口承认将加盟湖人
解析-火箭前途暗淡逼野兽走人 阿泰离队追更诱人合同
传闻-美专家曝阿泰新合约 野兽入湖人只获3年1800万
流言-艾弗森特点不适合火箭 阿泰搭档小皇帝颇具看点
传闻-阿泰斯特博客疑似告别留言 野兽或将离开休斯顿
 

  点击欣赏阿泰职业生涯组图

阿泰职业生涯组图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来说两句]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