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湖人教父专心经营新赛事 邀请乔丹参加高尔夫赛

2009年07月03日10: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湖人教父”韦斯特现在的身份是北方信托公开赛的新任赛事总监,在今年NBA总决赛于奥兰多举行的时候,他托人将一封信转交到坐在场边第一排的泰格·伍兹手里。而这只是力邀伍兹参赛的第一步。他还想邀请迈克尔·乔丹参加北美信托赛的职业与业余选手混合赛。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潘丽娟

  一周前的这个时候,迈步走向里维埃拉乡村俱乐部的专业装备商店的时候,杰里·韦斯特还在用手机煲电话粥,而谈话内容是他这辈子里已经讲过无数次的。

  此时距离NBA选秀大会只剩下8个小时。

  “他拥有非同寻常的一面,他会成为一个高产球员。”韦斯特显然在提及一名候选球员。过了一会他挂了电话,迅速地补充了这样一句话:“我可不是在找工作。”

  他已经有一份了。韦斯特现在的身份是北方信托公开赛的新任赛事总监,这项PGA巡回赛分站赛将于明年2月在里维埃拉乡村俱乐部开杆。这里是高球界许多重要时刻的诞生地——上世纪50年代本·霍根在经历几乎致命的车祸后的回归之战,1983年PGA冠军赛上豪尔·萨顿战胜杰克·尼克劳斯的经典之战,还有18岁的泰格·伍兹于1992年在这里首夺PGA巡回赛。而凭借韦斯特的经验和信念,这里有望在未来很多年依然是高球胜地。

  在一个全新领域起步的韦斯特对这里充满激情和创意:划出廉价观赛区、建一个美食广场、建一座传奇俱乐部……而另一个旨在使这项赛事的上座率和声望都大大提升的举措已经完成:韦斯特拜托洛杉矶湖人的播音员约翰·布莱克,在今年NBA总决赛于奥兰多举行的时候,将一封信转交到坐在场边第一排的泰格·伍兹手里。而这只是力邀伍兹参赛的第一步,后者自从2006年来就再也没有参加过北方信托赛,因为他从没在该项赛事取胜过。

  至今为止,韦斯特还没得到任何回复。不过他还有其他计划,包括邀请迈克尔·乔丹参加北美信托赛的职业与业余选手混合赛。那么韦斯特自己也会参加混合赛吗?

  “上帝啊,不。”他毫不迟疑地回答,“我会变得无比紧张,我根本没法忍受。”

  然而在这个阴天的上午,他看起来距离“紧张”有十万八千里,一杆接一杆地打出260码开球,嘴里还不停说着如果高尔夫球有进攻24秒规则那该怎么办,显然他不相信练习挥杆那一套玩意。

  “如果你能在两个半小时就打完一轮,那么我也能做到。”他说。

  然而他的精准度却无法和他的速度成正比,尽管出杆迅速,但他的球太频繁地落在沙坑里,“我不相信自己能打上果岭。”韦斯特在第3洞的球道上说,他的球卡在了球道边缘,结果他三双柏忌完成此洞。意识到自己本来差几英尺甚至可以打出小鸟杆,他很不开心。

  然而当年还在NBA打球时人称关键球先生的韦斯特,以令人咂舌的速度强劲反弹,在第4洞就以223码开球打出平标准杆,而且最后打上果岭的球距离球洞只有15英尺——很多靠这一行混饭吃的家伙要是在明年2月也能打出这个成绩,绝对要激动一番的。

  刚开始不久时,韦斯特遇上个老朋友,后者的身体语言清晰地提出一个简单的问题:他怎么会接受这么一份工作?

  回答同样简单:韦斯特觉得如今在洛杉矶的这站巡回赛已远不如10年前或更早时那么引人注目了,而且也无法为慈善机构筹集足够资金。作为一个习惯于给自己制订高目标的人,韦斯特的计划是通过多渠道一次筹集到800万美元善款。

  很快,韦斯特打完了后9洞,成绩是超过标准42杆多达7杆。韦斯特知道自己是个71岁的人了,不能对这样一周打一次的游戏太较真。

  

  一杆进洞,得到的却是处罚

  韦斯特最初接触高尔夫球还要追溯到首次入选NBA全明星赛的时候,他得到了球杆顾问团俱乐部的一个入会名额。到上世纪60年代他开始热衷于这项运动,个人史上最佳战绩为63杆。球员时代,几乎年年夏天他的主要活动就是玩高尔夫,不过有一次他惹恼了时任湖人主教练的弗雷德·斯卡斯,就是因为在季后赛期间偷偷去过了把挥杆瘾。

  搞笑的是,他本可以瞒天过海,结果却因为状态过好而在洛杉矶乡村俱乐部的第5洞打出了一杆进洞,以致于上了当地报纸。“绝大多数人因为一杆进洞而得到祝贺,我得到的却是处罚。”韦斯特说。

  然而那年的季后赛对于韦斯特来说还是酸涩的,已经14次入选全明星赛的他第9次打进总决赛,但倒在了纽约尼克斯脚下——这简直是他球员生涯的一个魔咒,拿了1枚总冠军戒指之后就再也没能突破。“那一次经历给我留下了巨大的伤疤,直到我死才能忘记这种痛苦。”

  然而正是这些痛苦时刻的累积——大部分是拜凯尔特人所赐——促使韦斯特成为1982年到2000年间全联盟最好的球队总经理,正是他引进魔术师约翰逊、科比·布莱恩特和奥尼尔,帮助湖人4次赢得总冠军。

  过去5年,韦斯特则致力于重建孟菲斯灰熊,那么他是否还会考虑重回篮球世界,重回评估天才和追求冠军的轨道上?问题在于,他担心属于自己的时代已经在现今这个篮球世界里过期了,他不想再承受这种经常导致他不敢看本队比赛的巨大压力。

  “当你知道自己拥有一支优秀队伍,你总会为一丁点儿未知因素而担惊受怕。”韦斯特说。

  现在,未知因素只存在于他的高尔夫比赛里。他可以尽情抽击球,想打多远就多远,“现在我可累坏了。”他击出一个偏离球道的球后感叹,“我完全迷失了。”

  13洞吞下双柏忌,只有17洞打到标准杆,但开球杆只有87码,这一轮被他称为“我的高球生涯20年来最烂的一轮”。18洞,他只要10英尺推杆就能平标准杆,可还是不中,“我推不进就不离开!”他第4遍重新推杆时赌气地说。

  又一次失败后,他终于收杆走向自己的车,很快又煲起了电话粥。此时,距离NBA选秀大会只剩4小时了。

  

  NBA中的高尔夫爱好者

  ●奥尼尔第一次打高尔夫球时,那根很多人无法驾驭的高尔夫球杆在奥尼尔手里就像一根火柴棍。奥尼尔挥杆之前,动作有些不自信,旁人跟奥尼尔开玩笑说:“你只要把它想象成是一次罚球就行了。”

  ●巴克利的高尔夫球技术很差。近日,他在家乡阿拉巴马州举行的一场慈善精英比赛中,一记大力击球击中了10米开外的一名记者。

  ●姚明在新秀年得到了一根高尔夫球杆。当时,姚明拿着球杆做起了挥杆动作。由于姚明身高臂长,挥杆动作过大,球杆敲到了姚明身后的随行人员,旁人面对姚明糟糕的挥杆技术笑作一团。

  ●2007年5月,乔丹和伍兹搭档参加了一次“职业—业余配对赛”。乔丹和伍兹私下里经常一起打球,这次比赛是乔丹和伍兹第一次在正式比赛中同时出场。乔丹十分关注伍兹的比赛,经常到现场去看他打球。

  

(责任编辑:雷霆)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