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王宝强曾师从少林:武术进奥运 我也可夺金(图)

2009年07月03日10: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以憨厚性格出演《士兵突击》中的许三多;以倔强性格出演《我的兄弟叫顺溜》中的陈二雷,以农民工形象登上春晚的王宝强,谁会想到他能跟需要天赋、悟性的中华武术联系到一起?但他偏偏就出生在“武术之乡”河北,师从少林,练就了一身能“挨打”的硬功夫。

  据王宝强回忆,他在少林寺时,每天都要进行长跑、压腿到入门功夫五步拳、七步拳等训练。基本功训练,马步训练一扎就是三个小时,如果坚持不下来,后面的长棍马上就落到屁股上,疼得咬牙跺脚。

有一次因为王宝强过生日,请假没被师父批准,于是就带着情绪练功,师父一腿把他踢倒在地,疼得他连哭都忘了。

  王宝强虽然是影视明星,但他更崇拜体育明星,“我喜欢看体操,喜欢看跳水,其实我哪项都喜欢看。”王宝强一脸孩子气地说道:“他们(中国运动员)在奥运会上能拿好多金牌,为中国争光。如果武术也能进奥运会,我想我也能为国争光。”(钟合)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