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米利甘不只会大力掷球 进球证明有望成申花大脑

2009年07月03日11: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米利甘的大脑

  文/秦天

  前两个进球是抓住了对方的失误。这样说,并没有贬低申花赢球的意思,而是要突出一下第三个进球。这个进球两传一射,很干净,很漂亮,更重要的是,它是申花组织意识十分清晰的一次进攻,一个进球。

  看了申花几场比赛,这样的进球还是第一次看到。没有看到,不是因为没有射手,而是因为没有大脑,也就是中前场没有组织进攻的核心。这个进球,让我知道,申花不是没有大脑,不是没有核心,而是没有发现。这个进球的起点,是米利甘的第一传。米利甘在跑动中观察,突然一传,这一传穿越了力帆的整条防线,正好传到了陈涛感觉最舒服的位置上。

  跑,看,传,三点成一线,主要靠的是大脑的准确指挥,技术起的是辅助作用。

  米利甘是申花今年外援中最被叫好的一员。他最出名的特点,是大力掷球。可惜,他的这一特点,成了一块幕布,遮掩住了人们的视线,没有发现米利甘身上更有价值的东西。这个东西,就是大脑,还有那双具有洞察力的眼睛。

  申花客场不赢球,主场也赢得吃力,主要的问题,不在后防,而在中前场进攻的组织。具体一点,就是少一个传致命球的大将。既然如此,可不可以把米利甘推上前去?至少可以试一试,看看米利甘大脑的创造力,是持久的,还是短暂的;是必然的,还是偶然的。至于他后腰的位置,于涛可以担当,或许还有别的人可以胜任。

  当然,这只是愚者之见。后面的话,就不用说了。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