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建业努力成技术流 前场三叉戟成型陆峰不再孤单

2009年07月03日11: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记者 任磊

  以前看建业打防守反击,多是重兵屯集后场,门前布成铁桶阵,一旦抢到球,就是一个大脚,然后前锋疯跑着去追。追上了带球冲刺,追不上就接着回来防守。昨天对天津,前一轮对北京,都欣喜地看到了建业的进步。

同样是防守反击,反击不再单调和盲目,进攻开始丰富多样了。

  进步的原因,来自于中场力量的加强。以前,建业中场只有陆峰一人,他被盯死或者状态不佳,建业基本上就是“乱踢”。本赛季,引进了姜坤,陆峰不再独木难支。唐尧东在进攻上强调“三角配合”,这一点,从建业的推进路线可以清晰地看出来。进攻不再只是单调的边路下底之后传中,而是中场“W”式的地面渗透。何滨的位置提到中场也起到不错的效果,他的几脚远射,给人耳目一新之感。

  建业在努力把自己打造成一支技术流的球队,应该说,这是发展的方向。目前来看,效果还不错。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