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专家:火箭三巨头彻底瓦解 阿里扎标志重建开始

2009年07月03日12: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天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日,NBA球市发生了戏剧性的变化,湖人队抢走火箭“心上人”阿泰斯特,之前阿泰斯特方面还一直宣称火箭队是“第一选择”;而火箭队从湖人队手中抢走了冠军队主力球员特雷弗-阿里扎。

《休斯顿纪事报》专家乔纳森-费根对于此事做了报道和点评——

  阿泰斯特离开火箭队,为了总冠军的梦想加盟了湖人队,2008-09赛季为湖人队夺冠立下大功的阿里扎则答应了火箭队的中产合约,他将来到休斯顿代替阿泰斯特。据内部人士透露,阿里扎接受了火箭队一份为期五年的中产合约,按照去年的标准推算,他第一年的工资大概是560万美元。具体是多少?要等到7月8日联盟允许自由球员签约才能揭晓。

  据称湖人队也为24岁的阿里扎开出了续约报价,但是无法打动阿里扎。6英尺8英寸的阿里扎上赛季进步神速,场均得到8.9分和4.3个篮板,这是他在联盟的第五个赛季,之前他还在加州大学打过一年球。阿里扎拥有小前锋的完美身材,而且他还能够练得更加强壮,他的射术和射程也都在提高中。

  阿里扎每个赛季都在进步,而且潜力也非常不错,上赛季季后赛上他场均得到11.3分,命中率为49.7%,三分球命中也有47.6%。在西部决赛和丹佛掘金队的比赛上,阿里扎还承担了非常重要的防守任务——防守卡梅隆-安东尼。阿里扎是2004年的次轮新秀,他当时被纽约尼克斯队选中。

  在2005年弗朗西斯的交易中,阿里扎被送到了奥兰多。在2007年的交易中,湖人队用布赖恩-库克把他换到手。在2008-09赛季,阿里扎首发出场20次,但是在季后赛上,他首发出场打了全部23场比赛。阿里扎在昨天拒绝了湖人队合同之后,阿泰斯特很快接受了那份合约,据悉是为期三年、相当于中产的一个合约。湖人队还要节约一些钱来签下另外一名自由球员奥多姆。

  阿泰斯特不能打败湖人队(湖人队在西部半决赛上以总比分4-3击败火箭队),随后选择投靠他们。之前,阿泰斯特还考虑过加盟骑士队。实际上,火箭队也并没有把阿泰斯特当作第一选择,他们的首选目标是戈塔特,第二目标是阿里扎。戈塔特已经答应了小牛队的合约,不过魔术队还有机会去竞价。

  阿泰斯特上赛季场均17.1分、5.2个篮板和3.3次助攻,命中为40.1%,每次和湖人队交锋,他都和未来的队友科比-布莱恩特碰撞出火花。阿泰斯特的离开也标志着火箭队的“转型”。去年夏天,火箭队的“三巨头”阿泰斯特+麦格雷迪+姚明被认为是夺冠大热门,然而一个赛季之后就土崩瓦解了。新赛季,火箭队的三巨头恐怕都无法上场。

  姚明现在还在权衡哪种手术方案最有利,麦格雷迪则处于膝盖微创手术的恢复之中。然而,阿里扎代表一个年轻力量,他拥有不错的职业前景,是火箭队开始重建走出的重要一步。在听到了那么多坏消息之后,阿里扎是火箭队最最需要的自由球员,他也让人们看到了成功的希望。(搜狐体育 小天)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