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鲁能迎来一个月内第三场平局 图拔走向自我分裂

2009年07月03日12: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中超第14轮,鲁能泰山队在主场迎来了最近一个月内的第三个平局,与此同时,在过去270分钟的比赛时间里,他们只进了1个球。这样的比赛效率让人哭笑不得。鲁能一夜之间突破的何止是“事不过三”的底线。

  本报奋战在前方的两位摄影记者发回了一组泰山队队员抱着门柱的照片,他们的眼神一个比一个凄凉。

国家队主帅高洪波端坐省体育中心的看台,韩鹏抱着门柱,似乎在祈祷,让自己进个球吧!最近三场比赛中,为泰山队打进唯一一粒进球的王永珀跟江苏队的门将、昔日队友邓小飞隔柱而立,一根立柱隔开的不仅是敌我双方,还有对比赛截然不同的心态。对邓小飞来说,打平就是胜利,但是对王永珀来说,打平就意味着失败。至于趴在门柱一侧四肢着地的吕征,这匹图巴本赛季最为倚重的“快马”现如今只剩下无边的茫然……

  有一种声音呼吁,“鲁能输吧输吧不是罪”!与其这么苦守平局鲁能还不如输一场来得痛快,有什么火气一次泄掉,有什么心魔一次清除。

  在鲁能的第六个年头,图巴走向了自我分裂。一个声音告诉他要争取胜利,另一个声音则提醒他要“保住”些什么?这里面有他的尊严,威望,荣誉,兑换成临场指挥,就成了屡遭诟病却矢志不渝的451。

  带兵的人迷失了方向,身后的随从怎么可能绝处逢生。都说瘦死的骆驼比马大,可从重庆队开始,无论是金德队还是江苏队,似乎都没有这样的顾虑。

  麾下士兵一片颓废,鲁能俱乐部高层无计可施。一批伤员倒下去,新外援却杳无音讯,类似的抱怨成了老生常谈,每个人都能就鲁能的问题侃侃而谈,只有最应该站出来表态的他们唉声叹气,越来越寂寞和无话可说。

  平局换不来太平,却能毁掉最后的一丝斗志;平局也许能勉强留住积分榜上第二名的位置,却留不住球迷的衷心和热忱。从这个角度来说,晃晃悠悠地保平还不如酣畅淋漓地来一场置之死地而后生的失败,谁都知道失败是成功之母,有谁听过平局是成功之母的呢?! 李琳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