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亚泰主场2比0胜杭州绿城 打破中超逢浙不胜纪录

2009年07月03日13: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纪录,是李树斌的心结。

  这个赛季,他创造了很多纪录,比如说主场最大比分输球(对国安)、对青岛不败金身被破。而当球迷希望球队打破逢河南不胜纪录时,李树斌又将这个纪录延续下去。

  绿城,亚泰的死结。

两个赛季中超交手,长春居然2平2负逢浙不胜。昨天下午,李树斌终于率亚泰打破这个魔咒,主场2比0完胜绿城。这次破纪录,对于李树斌来说,可谓扬眉吐气破咒。

  球迷:“别说我的眼泪你无所谓”

  今年中超,越来越多的球迷通过条幅来表达自己的情绪。尤其在北京、山东赛区,球迷的智慧发挥得淋漓尽致。昨天长春球迷也露了一手,球门后的死忠球迷打出“别说我的眼泪你无所谓,沉默17分钟,不忘金州17分钟之辱”的横幅。

  上轮亚泰客场2比3遭大连逆转,主场球迷通过这样的方式来抒发情怀,也算得上“与时俱进”。

  由于赛前俱乐部下达必杀令,对绿城之战,李树斌尽遣主力,埃尔维斯和舒波舍奇搭档锋线。卡巴雷罗坐在替补席上待命,唐京继续接过队长袖标。绿城排出怪阵,三大主力蔡楚川、奥托和阎嵩都是替补。

  埃尔维斯进球增续约砝码

  上半场第14分钟,埃尔维斯门前捡漏首开纪录,这是洪都拉斯人本赛季第3粒进球。有消息说二次转会亚泰很可能换掉埃尔维斯,但这个进球为他续约增添砝码。

  下半时刚开场10分钟,李树斌走马换将,用高健换下进球功臣埃尔维斯。这次换人引起主场球迷极大不满,现场响起下课声。比赛最后时刻,主队反击,梅尔坎锦上添花。亚泰2比0完胜绿城,取得上半赛季最后一个主场的胜利。

  值得一提的是,卡巴雷罗下半场替补登场,同时,被挂牌的张宝峰也在最后时刻上场,状态还算可以,这也让球迷对亚泰下半赛季看到了希望。

  明赴重庆:能否走下“过山车”?

  7月5日半程收官战,亚泰客场挑战副班长重庆力帆,球队计划明天赶赴重庆,备战上半赛季收官战。

  本赛季亚泰的表现就像过山车一样,基本重复主场赢球、客场输球的轨迹。自5月16日客场负青岛遭遇两连败后,接下来5轮赛事都是胜一场后输一场。

  下轮客场对阵保级球队重庆,李树斌能否走出这个怪圈?

  ■功臣

  梅尔坎今日做客新文化网

  中后卫、后腰、前锋,尼日利亚人梅尔坎这场比赛扮演了三个角色。前两个是他的本职工作,最后一个虽然只是客串,但他这次演出最成功。比赛第90分钟,绿城全线进攻,亚泰断球后反击,三传两倒到了前场,梅尔坎插上左脚劲射破门,2比0,球队锁定胜局。

  梅尔坎这个进球非常像1998年世界杯决赛,法国后腰佩蒂特攻破巴西队大门的那个3:0锁定胜局的球。

  赛后梅尔坎说:“感谢我的朋友和队友,球队很团结,防守很强大,而且打进了两个球,我也攻入一个,今天我很开心,希望以后这样开心的日子越多越好!”

  今日18时30分,梅尔坎将做客新文化网(www.xwhb.com)与球迷交流,欢迎大家积极参与。

  ■主帅说

  李树斌:没犯上轮错误

  2比0,打破逢浙不胜,李树斌一脸笑意。穿着红色T恤的他赛后春风满面,虽然比赛中主场球迷对他换下进球功臣埃尔维斯表示不满,但这并不影响他的好心情:“我对球员的表现感到满意。大家下半时注意力很集中,没有犯上轮对大连实德下半时注意力不集中的错误,而且又攻进一个球。现在我们的最大问题还是伤病,但好在上半赛季联赛还剩下一轮,我们可以获得喘息良机。”

  相比之下,绿城主帅周穗安则比较低沉,他表示,这是一场紧张激烈的比赛,“我们太早失球打乱了赛前布下的防守反击战术,球队只有攻出来,但一直没能取得进球,最后时刻又丢了一球。周日还有最后一轮赛事(上半程),我们要好好总结,争取打好最后一轮比赛。”

  

(责任编辑:pottilee)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