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会田径测试赛打响 济南奥体中心正式亮相

2009年07月03日13: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薛良诚沈玉杰)第十一届全运会田径测试赛暨2009年全国田径大奖赛济南站比赛将于7月3日-5日在济南奥体中心体育场举行。这是济南奥体中心体育场首次正式投入使用,至此,“东荷西柳”的一场三馆已经全部掀开了盖头。

在2日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田径竞委会副主任张克明向媒体通报了赛事运行情况。

  大腕还真不少百米飞人大战今晚上演

  十一运会田径测试赛暨2009年全国田径大奖赛济南站比赛将于7月3日在济南奥体中心体育场拉开帷幕。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行业系统的38支代表队1189人报名参加,其中运动员707名,将进行男、女各21个项目的比赛,共产生42枚金牌,是全运会当之无愧的金牌大户。

  本次比赛作为全运会的一次重要热身和适应场地的机会,吸引了许多田径名将参赛,包括山东的撑竿跳高名将刘飞亮,女子400米栏黄潇潇;辽宁男子全能名将齐海峰;解放军队女子链球张文秀;江苏女子万米周春秀等。不过,遗憾的是,作为中国知名度最高的田径运动员、“飞人”刘翔和他的师弟史冬鹏双双缺席这次比赛。不过,刘翔正在积极恢复,不出意外,他将出现在全运会决赛赛场上。

  根据赛程安排,3日的比赛中,晚上进行的男女百米飞人大战无疑是最吸引眼球的,男女5000米、男女链球等项目也将决出金牌。

  快来看台北帅哥奥体中心来了新朋友

  值得一提的是,在参赛的38支代表队中,意外出现一支特殊身份的队伍——中国台北队。此次田径测试赛,中国台北队一共有13人报名参赛,而且清一色的帅哥,他们将分别参加400米、800米、跳高、跳远等比赛。有趣的是,队中还有一对双胞胎兄弟:葛文斌和葛文廷,而他们参加的都是110米栏,更巧合的是,俩人的报名成绩竟然都是13秒60,真不愧是哥俩啊!

  另外,记者还注意到,从他们的报名成绩看,有多名运动员成绩高居报名选手的前列,其中张启胜在400米、张家兴在800米等项目上都具备了冲金的实力。

  设施比肩奥运会还是环保示范项目呢

  济南奥体中心体育场是“东荷西柳”的“西柳”,是奥体中心最后一座亮相的场馆。全运会期间,这里将承担开幕式和田径比赛。

  体育场以济南的“市树”柳树为母题,将垂柳柔美飘逸的形态固化为建筑语言。体育场占地面积6.6公顷,建筑面积13.1万平方米,观众座席56808席。体育场还附属有训练场、足球热身场等。主场地南北长约 283米,东西宽约 245米,是奥体中心规模最大的场馆。 而鲜为人知的是,它还是国家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示范项目呢。

  此外,体育场里的设施也很先进,甚至可以媲美奥运会。包括奥运会使用的全自动测速仪、电子计时器等最先进的比赛设备都能在这里发现它们的身影。

  服务阵容数第一770名志愿者扮靓“西柳”

  志愿者是全运赛场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据悉,本次测试赛将有山东大学、山东建筑大学、山东师范大学、济南大学四所驻济高校的770名志愿者参与赛事服务,也是本届全运会志愿者参与数量最多的一次。目前,所有志愿者在完成岗位对接的基础上,进行了通用、专业和场馆知识培训。从7月1日开始,志愿者已经开始提前热身了。

  高标准加严要求2500警力打造平安全运

  据悉,本次测试赛期间,竞委会协调公安和保卫部门每天部署各种警力约 2500人,担任贵宾安保、交通管理、安检控制、内场控制、看台控制、巡查管控、消防应急等任务。

  而且,这次田径测试赛的安保工作全部按照正式比赛的标准进行,各项安保措施和很多细节的标准很高,要求很严。尤其安检方面,共设置安检大棚6处,对人员和车辆严格进行安检。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