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浐灞平长沙六场不败 于海:该出头时就“出头”

2009年07月03日13: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西安日报 作者:靳鹏

  昨天的古城热浪袭人,就是在这样的高温酷暑下,“西北狼”浐灞队在主场先失一球的情况下,凭借于海下半场的进球,以1∶1战平了成耀东认为“最难缠的对手”长沙金德队,浐灞队的不败战绩扩大到六场。

  这粒球 价值千金

  有备而来的金德队此役开场仅7分钟就给了浐灞将士当头一记“闷棍”,他们把握住了一次快速反击的机会,由擅长远射的刘建业远程发炮,攻陷了吴彦晟把守的浐灞城门。

现场近两万名顶着烈日来为浐灞队加油助威的“狼迷”顿时陷入了沉寂当中。

  随后的比赛,“西北狼”再次陷入苦战,无数精妙的前场配合和一次次射门的尝试始终无法换来一粒进球。就在一些心急的球迷准备提前退场时,浐灞队的英雄站了出来,第78分钟,维森特在金德队禁区内得球后强行传中,埋伏在球门后点的于海奋力抢点、头球攻门,前国门宋振渝把守的球门终于被新国脚于海攻破了,刹那间,球场沸腾了,“这粒进球太关键了,真是价值千金啊,能在对方的‘铁桶阵’中找到这一丝破绽,于海不愧是‘海归国脚’!”

  这功夫 荷兰练就

  上轮浐灞与重庆队的比赛,于海就是凭借一次头球攻门帮助本队赢得了今年的客场首胜,昨天,他再次展露了自己的“铁头功”,那么,他的神功是如何练就的呢?

  “其实我以前头球功夫并不是特别好,因为我的特点是球感好,善于边路突袭。不过,去荷兰留学的那段日子里,我逐渐认识到了头球的重要性,因为在荷兰联赛中,教练要求边锋和边前卫也必须掌握出色的头球技术,否则,很难踢上比赛,而在与身高体壮的外国球员的对抗中,我的头球功夫长进很快,特别是在选位、抢点和头球攻门时力度和角度的把握等方面都积累了不少经验。如今回到中超赛场上,这些东西都用上了,尤其是近几轮比赛,教练安排我打前腰,这个位置以前在荷兰的俱乐部也打过,我明白一个出色的前腰不但要能为锋线的队友传出好球,还必须能够为球队摧城拔寨,这两轮比赛,我抓住了两次头球破门的机会,还得感谢那段留洋的岁月啊。”说这话时,于海看上去比他的同龄人要成熟不少。

  这一脱 蓄谋已久

  然而,于海终究是一位年仅22岁的年轻球员,再次为浐灞攻入了关键性进球,他怎能不兴奋?因此,情愿领受一张黄牌,于海也要上演自己蓄谋已久的“脱衣秀”。当他将手中浸满汗水的“狼袍”忘情地抛向空中的那一刻,全场球迷都感受到了年轻国脚的风华正茂和青春!

  “这场比赛赢得太艰难了!这么热的天,对方先进一球后又收缩防守,比赛没有按照我们赛前的设想进行,随着时间的流逝,我们迟迟无法找到破门的机会,大家都很着急,这时,我能攻入扳平比分的一球,实在是很开心、很兴奋!当时也没想得不得牌的事,就是想好好庆祝一下!”赛后回到休息室中,于海仍难掩兴奋之情,“其实我早想这样秀一把了,但上轮的进球毕竟是在客场,这一次回到主场,我就决定如果进球的话,一定要好好与陕西球迷分享一下我的喜悦心情。当然,最让我感到高兴的还是能够帮助球队把不败战绩增加到了六场,希望下轮比赛我们能在客场全取三分!”

  比分

  北京 2∶1 大连

  山东 0∶0 江苏

  青岛 0∶0 广州

  天津 0∶0 河南

  深圳 1∶0 成都

  上海 3∶1 重庆

  长春 2∶0 杭州

  座次

  排名 球队 胜 平 负 积分

  1 北京 7 6 1 27

  2 山东 6 7 1 25

  3 河南 6 5 3 23

  4 长春 7 2 5 23

  5 上海 6 4 4 22

  6 天津 6 3 5 21

  7 大连 6 2 6 20

  8 长沙 4 7 3 19

  9 广州 5 4 5 19

  10 江苏 5 4 5 19

  11 陕西 4 6 4 18

  12 杭州 5 2 7 17

  13 青岛 3 6 5 15

  14 深圳 4 3 7 15

  15 成都 3 2 9 11

  16 重庆 1 5 8 8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