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程菲:大运会没有压力感觉放松 比奥运会更快乐

2009年07月03日14: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贝尔格莱德7月2日体育专电(记者李丽)大概百分之九十九的人都觉得大运会无法同奥运会相提并论,但奥运名将程菲2日道出自己“偏爱”大运会的理由是:大运会比奥运会快乐。

    历经两届奥运会,有着世锦赛跳马三连冠的辉煌,程菲却对首次参加的大运会“一见钟情”。湖北妹子说:“这个比赛还是挺轻松的,气氛会跟其他综合性运动会不一样。参加奥运会的竞争比较激烈,这个比赛虽然有的对手实力也很强,但平时在公寓、运动员村等赛场外的地方,气氛会完全不同,就是让人感觉非常舒适。我很喜欢这种比赛。”

    去年在家门口举行的北京奥运会上,被封为中国女子体操领军人物的程菲承受了巨大压力。一贯以心理素质好著称的她在最有希望夺冠的跳马项目上出现严重失误后泪洒赛场的一幕让许多人为之唏嘘。但这次本着“重在参与”心态的程菲很放松。谈到大运会和奥运会的最大不同,她说:“没有压力,很期待有不一样的感觉。”

    程菲目前右膝有伤,全运会马上又要到来,所以这次到贝尔格莱德真的就是体验一把大学生的大联欢来了。甚至对于跳马金牌,她也不抱太高期望。2日女团夺冠后,程菲笑着和各式各样的人合影,最后中国队和日本队的小姑娘们来了个集体照。

    尽管大运会远不如奥运会紧张,但29日才抵达的中国队马不停蹄地进行了两天训练后就迎来了女团的决赛,程菲和队友们来了四天也还没来得及闲逛。国际大体联主席基里安在本届大运会开幕式上致词时,希望大学生运动员们在这里享受欢乐,至少交一个新朋友。显然,这也是程菲希望做的事情。(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