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贝尔格莱德大运会开幕 我们的开幕式会是怎样?

2009年07月03日14: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宝安日报

  北京时间7月13日凌晨,在贝尔格莱德大运会的闭幕式上,深圳将接过大运会旗,正式开启“深圳时间”,深圳大运会的开闭幕式也将进入倒计时。假如你就是总导演,你将如何策划深圳大运会的开闭幕式?本报将开辟“如果我是深圳大运会开闭幕式总导演”专栏,如果街坊邻里有巧妙的创意和不错的心思,欢迎大家投稿。

  Email:zhuxufeng@163.com

  欢迎猜想

  深圳·开幕式

  将充分展现激扬的青春风采

  自2008年3月起,深圳大运会执行局曾多次就深圳大运会开闭幕式文化理念和主题定位等问题组织专家研讨。

与展现竞技体育艺术的奥运会“更高、更快、更强”的理念不同,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倡导的是“友谊、博爱、公平、坚毅、正直、协作、奋发”,从本质上讲,她是一场全世界青年人的欢乐聚会,体现的是青年人的未来。因此深圳大运会希望开、闭幕式创意另辟蹊径,放下一切包袱,只需要充分展现激扬的青春风采。

  在深圳这么一座年轻的、充满了创新活力的城市为来自世界各国的大学生举办一场嘉年华。这是深圳大运会开、闭幕式创意的起点。只要方案能体现这一点,便有可能让创意变成现实,呈现在2011年深圳大运会的开闭幕式舞台上,并受到来自全世界大学生的关注。

  4月28日,深圳大运执行局正式向全社会公开招标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开闭幕式创意方案。两个月过去了,大家都想到了些什么?如果想到了,在这个月底(即7月30日)前,大家均可登陆大运会官方网站www.sz2011.org下载《邀标书》参加投标。整个招标活动分为邀标、评标、投标人陈述和最终定标四个阶段。(综合)

  开幕式·猜想

  “深圳欢迎你”

  在深圳大运会执行局公开招标开闭幕式方案后,许多深圳网友都有自己的见解,一个名叫“飞机撞地球”的网友便表示,大运会是来自各国大学生的一个盛典,他认为可以把欢迎歌曲定为“深圳欢迎你”,请出潘英湘师傅(深圳巴士集团33路公交车司机)作词作曲。

  这名网友还建议,首先要介绍我国最著名的高等院校,从南到北,从西向东,各省市县级大专院校一一罗列一遍,突出我国的国力和教育普级率。再请小沈阳主唱一首东北二人转,小沈阳无疑就是年轻的、有朝气、有活力的中国年轻模范的代表。(综合)

  2008年11月23日,深圳大运会吉祥物发布当晚,众星用靓丽的歌舞演绎了青春激情。两年后,深圳大运会开幕式将会用青春点燃激情,让靓丽更加飞扬。图为韩国歌星李贞贤演绎《千面女孩》。CFP供图

  

(责任编辑:龙火)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