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昔日童星关凌:和张怡宁是好友 加入明星羽球队

2009年07月03日14: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体育报业总社
关凌是中国明星羽毛球队的一员

   在6月23日举行的“共和国之恋”——2009金色舞台竞唱会上,记者见到了曾经在电视连续剧《我爱我家》里扮演贾圆圆的关凌,当年胖胖的小关凌已经伴着荧屏长大了,26岁的她已经读完了北京理工大学国际贸易专业研究生课程,今天担任这台为国庆60周年献礼节目的主持人。

  看到体育人格外亲

  “共和国之恋”的参赛合唱团来自北京几大部委,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由老体育工作者组成的国家体育总局“体育之声”合唱团。

  关凌在台上现场采访了原中国体操队的领队钱奎,当听到钱领队如数家珍地介绍全体团员时,关凌惊讶地瞪大美丽的眼睛。她说,这是第一次在合唱舞台上见到这么多体育明星,感到特别兴奋。她还认真地向钱领队讨教,将来向体操运动员们学习健身瘦身的方法。

  年龄最小的党代表

  从拍《我爱我家》开始,关凌已有了十几年的“艺龄”,如今她已能如鱼得水地转换于各种不同的身份与角色,中央电视台《儿童剧场》、中国教育台《卡通世界》的兼职主持人,根据曹禺先生名著《北京人》改编的同名电影里天真纯情的袁圆,《闲人马大姐》中的化妆品推销员,纪念中国共产党诞生80周年的纪录片《为你而歌》中年龄最小的党代表……

  关凌喜欢看书和唱歌,特别喜欢在有一点小雨的天气,在家钻到被窝里看电视。在大学里她经常游泳、打乒乓球,还和蔡猛一起主持过国际乒乓球赛,担任过英文采访工作。

  关凌谦虚地称自己“体育成绩不太好,所以就很崇拜体育好的人。尤其敬重专业运动员,无论春夏秋冬,无论节假日,都要训练,付出青春和血汗,这需要有毅力和强大的自制能力。”

  奥运冠军邢傲伟是关凌的朋友,关凌记住他的话——“一天不练自己知道,两天不练教练知道,三天不练观众都知道了。”在采访这些体育明星后,关凌更是体会到除了刻苦训练外,想取胜还要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取得胜利后也需要有冷静的心态。

  不过分追求人造美

  关凌称:小时候自己其实挻瘦的,拍《我爱我家》时有一个冰激凌厂家赞助,可以无限制地吃冰激凌,贪吃的她,一不小心就吃成了小胖子。

  为了有良好的舞台形象,关凌不惜为瘦身吃尽苦头,但成效仍不是太满意,好在她的心态不错,在最近出演的电视小品“疯狂的钱包”中,她的台词与“胖”结合得很是巧妙,让人忍俊不禁。

  繁忙的关凌身兼多职,作为中国教育电视台的主持人、制片人,她还主持着《儿童剧场》、《走遍中国》、《金色舞台》等多档节目。目前,她正与梁天等人合作,拍摄几部新剧。

  关凌是个非常懂得劳逸结合的人,她说:“身体健康才有一切,锻炼身体,为自己,也是为家人。” 借工作之便,关凌结识了赵之心,“他告诉我很多保健的知识和健身小窍门,真的很实用。”

  “我可不想做人造美女”,关凌说,在大二那年,她身边就有因为追求美丽,瘦身减肥致死的同学。这个残酷的教训让关凌刻骨铭心。她想告诉所有朋友,一定要接受自然的自己,而不要过分刻意追求人造美。

  明星羽毛球队的一员

  2004年,关凌加入了中国明星羽毛球队,能够与许多体育明星在国家队训练,她感到特别骄傲,心气儿特别高。

  关凌积极参加明星羽毛球队里的公益活动,“海啸捐款”、“残奥会特别活动”、“北京福利院的孩子献爱心”等并且与羽毛球冠军蔡赟一起担任主持人。乒乓球奥运明星张怡宁、郭炎、围棋大师刘小光等都成为关凌的好朋友。

  在体育圈中,关凌觉得非常受教育,她亲眼目睹了国家乒乓球队平日的训练——“真的是非常辛苦,是我们无法想象的枯燥。每天上千次重复一种动作才能达到娴熟的水平。太不容易了!能够吃得了这种苦的人,才能够承受巨大的压力,真是了不起,值得文艺圈的人学习!”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