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女团前瞻:辽宁北大根基不稳 京粤鲁冲击领头羊

2009年07月03日15: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红星耀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4日,2009年乒超联赛将进入到第11轮的争夺。由于在前一轮比赛中,排名前两位的北大方正、辽宁鞍钢双双落败,北京、广东以及山东三支实力不俗有争冠之相的队伍乘机冲了上来。本轮京粤鲁继续冲击辽宁、北大排头兵位置的好戏还将继续精彩上演。就目前的形势前,前5名的队伍积分相当接近,一两轮下来排头两位的队伍,甚至可能被挤出第一集团。

  辽宁鞍钢VS江苏中超电缆

  辽宁队的当家主力郭跃在训练中扭伤了脖子,估计本轮也很难出战。这样一来,姚彦、范瑛两大国手所在的江苏队,就有了许多机会。联赛第二轮辽宁队3-2战胜江苏,郭跃连胜姚彦、范瑛,本轮缺了大将的辽宁队,则在士气上受到不小的影响。>>>祝福郭跃早日康复!

  2006年郭跃曾在联赛中受伤,当时辽宁队不可思议地遭遇了6连败。而最近两轮辽宁队已经连续败给山东以及重庆,如何阻止近来的颓废势头,辽宁队主教练主教练谷振江需要多费脑筋。

  山西大土河VS北大方正

  郭焱近来状态差得实在可以,上一轮居然1-3不敌广东老将曹幸妮。曹幸妮在上一轮之前的单打成绩是5战5负。本轮山西大土河对阵的是大黑马北大方正,同为北京女队出身的郭焱能否继续上一轮她的前队友张怡宁、丁宁的风采,以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来进一步灭掉北大这匹黑马的威风,是本轮的一大看点之一。

  两队第二轮的交锋结果是北大方正3-1取得胜利,其中冯天微的第四盘单打3-1击败郭焱。郭焱现在需要的是自我救赎,她自己的问题需要她自己好好调节,在残酷的竞技舞台上,如果老是因为自己的情绪问题影响到个人的发挥,对团队也是极为不利的。

  八一工行VS北京时博国际

  北京时博国际大踏步的前进,已经杀进了第一集团。本轮她们的对手是仅3胜7负排名倒数第三的八一队,北京女队只要正常发挥,继续高奏凯歌的概率将比较高。

  八一队目前没有什么优势能与北京女队抗衡,八一队主将曹臻从世乒赛混双夺冠后,一直就状态不是很好。两队第二轮的交锋中,八一队1-3失利,曹臻不仅完败给一姐张怡宁,还1-3输给过丁宁。

  张怡宁在乒超的统治力尽管不如前几年那么强,但她仍然是乒超现役绝对主力里,最优秀的那几个精英球员。北京时博国际只要拿下本轮比赛,其联赛排名还有望继续上升。

  大同云冈VS广东珠江怡景湾

  本轮比赛对于广东珠江怡景湾来说,也是拿分的好机会。目前排名第四的广东队与前三名的队伍同为7胜3负,本轮只要拿下大同云冈,就有望继续保持这种优势。

  大同云冈目前只取得过3场胜利,分别是第6轮3-2击败重庆、第7轮3-2战胜江苏、第8轮3-2胜北京。最近又在对阵山西、山东的比赛中遭遇两连败的她们,本轮压力比较大。目前单打战绩15胜3负的刘诗雯,就是大同队难以逾越的高峰,只要广东队主将刘诗雯拿到单打两分,广东队继续巩固自己第一集团的计划就很容易实现。

  山东鲁能VS重庆康德

  重庆康德上一轮破天荒地将领头羊辽宁队拉下马,让很多球迷大感意外。本轮重庆康德的对手是拥有李晓霞的山东鲁能,而目前6胜4负暂排名第5位的山东队,距离积分相同的前四名队伍,只差1分。面对弱旅重庆,山东鲁能拿分取胜的欲望会更加强烈。

  去年乒超女团的冠军山东鲁能,在前几轮的表现也是不很出色,但本轮对于她们来说机会难得,只要战胜实力不强的对手,就可继续跟踪第一集团保持争冠悬念。重庆队上一轮能赢球,主要与辽宁队主将郭跃缺席比赛有很大关系,金景娥要想正面与李晓霞抗衡,难度还是有些大。(搜狐体育 红星耀)

    相关-乒超男团前瞻:沪军有望争榜首 川军又迎攻坚战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