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男单半决赛前瞻:当安迪遇到安迪 罗迪克VS穆雷

2009年07月03日15: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上海《青年报》

  张楠 “当球迷呼喊‘安迪!安迪!’我会假装他们在给我加油。”美国“大炮”安迪·罗迪克为“打客场”做好了心理准备,因为在今天的男单半决赛中,他将对阵的是安迪·穆雷——温布尔顿和整个英伦目前的头号宠儿!

  昨天凌晨的1/4决赛,罗迪克耗时4小时以3比2挫败休伊特,穆雷只用了1个半小时就击败费雷罗。

当安迪遇到安迪,会擦出怎样的火花?

  罗迪克调侃说:“半决赛中,我希望现场能有5名球迷为我加油,或许他们还都来自我的亲友团。我想球迷在比赛时会像触电一样激动,气氛肯定非常火爆,我会享受那种气氛,即使我知道他们不是为我加油。”可以预见,“美国安迪”寥寥无几的支持者,很容易淹没在温网中央球场15000名“英国安迪”拥趸的大潮之中。

  穆雷究竟有多火?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和老牌007肖恩·康纳利都给他写了鼓励信件,奥斯卡影后凯特·温丝莱特到场为穆雷助威,全英俱乐部的“穆雷山”人满为患……整个英国都在期盼,穆雷结束英国男单选手从1938年以来的温网冠军荒。

  穆雷还没有被热望冲昏头脑:“一些巨星、名人到现场看我的比赛,我想这在任何时候对网球运动来说都是好事,让孩子们觉得这项运动很酷,这很重要。”

  他会谨慎对待另一个安迪的挑战:“罗迪克和卡洛维奇一样,是男子网坛发球最好的选手,与他比赛我必须在接发球上有好的表现,而且他在温网曾两次进入决赛,还登上过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我很清楚比赛会很艰苦。”

  在1/4决赛中轰出43记ACE球,罗迪克今年温网的ACE球总数比卡洛维奇160个的纪录只少21个,在和穆雷的对决中,“大炮”究竟能轰出多少ACE球呢?罗迪克谦虚地说:“当今网坛发球最好的还是卡洛维奇,我的发球也不错,这让我获得很多机会。我只想在半决赛打出最佳状态,如果穆雷也这么想,我们就达成一致了。”

  

(责任编辑:pottilee)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