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打法高明头脑聪明 大格四两拨千斤实在是“高”

2009年07月03日15: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晚报

  昨晚,大禁区线前,乔尔吊射门将头上,轻松击破大连重重防守。四两拨千斤,乔尔实在是高!国安队友们说:“大格太像当年的高洪波了,用脑子踢球。实在是‘高’,高洪波的‘高’。”连不轻易表扬人的李章洙也连连夸他头脑“聪明”,打法“高明”。

  昨晚,杨昊传球与乔尔前插,两人心领神会,恰到好处。更绝的是,乔尔在控球之前,抬头看了一眼门将的位置,等着后卫将上未上、守门员又出了个半截门时,他才一脚挑射。

  赛后,乔尔第三次获得当场最佳球员的称号。他兴奋地说:“这个球并不是运气好,我确实是计划这么做的,很高兴我做到了。我希望在本赛季结束自己可以打进10个球,能不能获得金靴不重要,最重要是帮助球队夺冠。下一场比赛对我们全队至关重要,我们的目标就是3分,从而锁定半程冠军。”

  队长徐云龙称赞乔尔的吊射属于“即兴表演”。他说:“这种吊射破门,我们在训练中经常会做出来,但那是在放松的情况下,容易控制脚法。而在比赛中,乔尔在这么紧张的对抗之下,能够吊射破门,难得一见,是即兴表演。这才是他个人能力的体现。如果再给乔尔配一个高中锋,凭着他在门前的嗅觉。你看吧,捡漏补射,进球还得更多!”

  李章洙从来不轻易用“聪明”两字称赞他人,而昨天他用食指扣着自己的脑袋说,“你想想,在那个位置,他选择了最合理的方式射门。他真是一个非常聪明的前锋。”

  如果让小格充当高中锋,大格会不会踢得更聪明呢?毕竟,兄弟之间,眼神就能说话。

  本报记者 陈赢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