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郭瑞龙:国安常虎头蛇尾 要会抓好反击扩大战果

2009年07月03日15: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晚报

  回顾已走了快一半的09中超之路,国安队需要总结提高的地方还很多。比如昨晚的失球又是对方在我们的左路起球传中得手,这样的丢球算上亚冠,国安队少说已吃过五六次大亏了。不过,今天我想谈谈如何抓好反击,扩大战果的问题。

  国安队今年很多比赛都是虎头蛇尾,上半场踢得好于下半场,究其原因,虽与上半场体能好有关,但更多的还是心态与思想松懈之因。现在国安队进球后缺少继续将对手拍死的组合拳,总是背上想赢怕平的包袱,总有守住胜果的保守思想,结果是场上缩手缩脚,患得患失,反而往往被对手扳平比分。

  其实在比分领先时,我们能获得不少扩大战果的机会,因为对方为扳平比分急于压上,后防空当都很大,可惜国安队总抓不住这样的好机会。看看国安队阵中,中前场快速反击的好手相当多,理应能多进几个球。我建议队员们训练中要多练习反击之术,还要将技术动作处理得更细腻些。国安球迷们都希望领先后的国安队能早点给大伙儿吃下定心丸,而不是总让人心悬在嗓子眼。 郭瑞龙/口述

  本报记者 刘大伟整理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