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本泽马转会带动蝴蝶效应 催动里贝里入主伯纳乌

2009年07月03日15: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上海《青年报》
 在卡卡的签约仪式上,弗洛伦蒂诺信誓旦旦:“不出两天,我将再签下一名巨星。”结果,不到24小时,法国国脚本泽马就成了伯纳坞的人。据悉,银河舰队今夏第三大巨星的转会价格至少是3500万欧元,根据他的表现甚至能提升到4100万。
随着英、意、法三大联赛的头号球星纷纷前来投靠,新赛季皇马的锋线必将以本泽马为核心组建。而要论对于皇马队内和国际足坛的影响,本泽马的到来可能会比卡卡、C罗的转会更加显著。  

  【蝴蝶效应1】

  伊布、比利亚无缘皇马

  连续摘下了意甲、英超、法甲的三大“头牌”之后,皇马在转会市场上已经砸出了超过2亿欧元的巨额资金——据说这可以往返太空旅行15次,买500辆法拉利跑车,或者造一幢10吨的黄金屋。

  当然,最直接的影响将首先作用在国际足坛今夏的转会市场。在弗洛伦蒂诺复辟之后,几乎所有可能离开母队的超级前锋,都与皇马传出了绯闻。但现在,皇马已经不太可能继续购买锋线球员了。因而转会市场许多扑朔迷离的问题,答案渐渐浮出水面。

  比如一度铁心想离开国际米兰的伊布,恐怕就暂时难以展现自己“雇佣军”的本色,将继续在莫拉蒂手上拿着1200万欧元的世界足坛第二高薪。

  更重要的影响来自瓦伦西亚的比利亚——那个只愿在西甲效力的7号。在宣布本泽马交易完成后,皇马技术总监巴尔达诺坦率地承认:“我们再买下比利亚的可能性已经非常小了。”而对他们来说,错过不仅仅意味着失去,同时还意味着将这位欧洲杯最佳射手双手奉上,献给自己最大的对手——巴塞罗那。

  在本泽马加盟后,巴萨技术总监贝吉里斯坦表示,红蓝军团会全力签下“葫芦娃”,当然这其中主要的障碍还在于价格。欠了5亿欧元的债务,瓦伦西亚方面希望用自己的王牌换取大约4000——4700万欧元。不过,既然这样的价格皇马都不愿支付,巴萨也难免有些捉襟见肘。因而,加泰罗尼亚希望首先把埃托奥迅速地出售给曼城,以换取2500万欧元的资金。

  【蝴蝶效应2】

  皇马锋线竞争白热化

  即便不算可以客串前锋的卡卡和C罗,伯纳坞的攻击舰艇也已经占据了过多的舱位。除了刚刚加盟的本泽马以及确定将被回购的内格雷多,皇马的锋线位置还囤积了劳尔、伊瓜因、范尼、亨特拉尔等众多球员。这些人不可能全部出现在下赛季的球队阵容之中。而另一方面,号称拥有3亿转会资金的弗洛伦蒂诺,计划中的1/3来自出售球员的回报。已经斥资超过2亿,却仅仅以500万欧元的低价送走萨维奥拉,皇马的“清洗”大幕即将拉开,前锋队员受到的冲击可谓首当其冲。

  本泽马加盟后,受到冲击最大的就是队长劳尔。一度有消息说俱乐部高层逼他退役,虽然这样的阴谋可不那么容易实现,但可以肯定“指环王”下赛季将失去绝对主力位置。作为更衣室的领袖,皇马历史第一射手失宠,也很可能诱发球队内的团结问题。如何安抚劳尔的情绪,将是皇马新高层无法避开的一大难题。

  而作为上赛季队内的最佳射手,伊瓜因也许将成为本泽马在锋线上的搭档。据悉,在弗洛伦蒂诺参加大选之前,他就已经向阿根廷人确定了新赛季的主力位置,而且年薪仅200万欧元的他还有望获得新合同。

  虽然亨特拉尔和范尼两人仍然堪称国际足坛屈指可数的优秀前锋,但弗洛伦蒂诺的计划就几乎注定了荷兰人无法逃避被清洗的命运。在转会市场上兑换的欧元,也许是他们能为皇马做出的最后贡献。不过范尼年事已高,又大伤初愈,热刺这样的追求者只愿出180万欧元的“跳楼价”。昨天,《马卡》又称,里昂将以象征性的低价买入33岁的“禁区之王”,填补本泽马留下的空缺。

  买家们当然知道皇马急于套现的迫切心态,因而尽管“2700万先生”亨特拉尔只为伯纳坞效力了半年,其身价缩水一半的情况恐怕也已经无法避免。

  【蝴蝶效应3】

  里贝里蠢蠢欲动

  随着本泽马的加盟,他的国家队队友里贝里也已经坐不住了。

  虽然此前拜仁董事会主席鲁梅尼格表示,他们将会向“刀疤客”提供一份年薪800万欧元的天价合同,但里贝里竟然完全不领情。在和妻子结束了度假之后,里贝里昨天突然向法国《队报》透露了自己的心声。

  里贝里向记者表示,自己完全不会对拜仁的高薪动心:“我已经决定了,我要离开拜仁。”而关于自己的去向,“疤面球星”同样异常决绝:“除了皇马,我哪儿都不去!”

  对于里贝里,拜仁为曾经的“非卖品”标价7000万欧元,而皇马只愿出价5000万。不过从法国人的表态来看,只要皇马能尽快搞到钱,法国边翼也将立马穿上白色的球衣。

  听到这个消息,西甲第一人梅西大概会有点紧张——下赛季,他大概要遭遇英超、意甲、德甲、法甲四大联赛第一人的联袂夹击。

  本泽马突然降临

  一天之前,《马卡》、《阿斯》等马德里媒体就已经言之凿凿地表示:“本泽马已经是我们的人了。”一时间,这种肯定的口气让外界并不以为然。当时,里昂俱乐部还迅速地发表了辟谣的声明。可短短几小时之后,里昂俱乐部的官方网站竟然先于皇马宣布,前法甲最佳射手已然花落银河舰队。

  里昂在其声明中透露,本泽马的转会费至少为3500万欧元,根据他的表现还将有追加的费用,最高可达4100万欧元。

  年仅21岁的本泽马,是目前欧洲足坛最有潜力的前锋之一。他在效力里昂的5个赛季中,出场148次攻入66球,为国家队出场24次攻入6球。2007-2008赛季,他一人荣膺了法甲联赛最佳球员和最佳射手两大奖项。

  本泽马一直将罗纳尔多视为偶像,在里昂效力时,他也得到了一个“现象二代”的绰号。因而皇马方面已经初步确定,他未来将身披罗纳尔多留下的9号战袍。8号卡卡、9号本泽马、10号C罗,这也许将成为一个比巴萨更恐怖的前场“三叉戟”组合。

  上赛季以来,曼联、阿森纳、巴塞罗那三大豪门,对于21岁的里昂当家花旦早就垂涎三尺,但是这终究都抵不上弗洛伦蒂诺真金白银的一纸支票。

  原本,本泽马希望在2010年世界杯后正式转会皇马,因为他担心贸然加盟西班牙豪门,可能让他失去以主力身份出战世界杯的机会。不过弗洛伦蒂诺已经向法国人承诺了下赛季的主力位置,而利欲熏心的里昂老板奥拉斯也趁着这个机会创造了法甲球员最高转会身价——之前,他也曾经用同样的伎俩,高价出售了埃辛和马卢达。

(责任编辑:pottilee)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