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深圳主场艰难胜成都获救命3分 保级形势变乐观

2009年07月03日16: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现在断言深圳队保级成功,显然为时尚早,不过,主场艰难拿下成都队,可谓扭转乾坤,深圳队的保级形势一下子变得乐观起来。也许,到了赛季末人们将会发现,7月2日拿到的3分,是救命的3分!

  两个降级名额,重庆力帆队已经锁定了1个,踢了14轮联赛,只赢了1场,这支球队的实力如何可见一斑。

即便前中国队主帅阿里·汉担任“救火队员”,也挽救不了重庆队的命运,本轮1比2不敌传出俱乐部要易主传闻的上海申花队,就是最好的证明。

  另外一个降级名额,不到最后关头则难有答案,不过因为昨晚的胜利,深圳队的警报至少短期内得以解除。从积分榜的情况来看,重庆队积8分列倒数第一,成都队积11分列倒数第二,青岛队积15分列倒数第三,而深圳队同样积15分列倒数第四。不要小看这细微的差距,对于保级军团而言,哪怕是努力半个赛季,也未必能拉近与主要竞争对手的距离。

  保级经验相当关键,在中超底层挣扎了多年的深圳队,无疑比成都队更具心得。深圳队去年一波三折,最后有惊无险地保级成功,很大程度靠的是经验。事实上,为了拿下与成都队的比赛,前三轮,深圳队实施了田忌赛马的策略,雪藏主力,主动放弃,这正是经验的体现。

  从现在的情形来看,成都队极有可能锁定另外一个降级名额,这支球队有许许多多的过气明星,不过融合效果太差。从相关数据来看,成都队最大的软肋在于进攻,本赛季以来只进了9个球,仅比重庆队多2个。进攻力不足,意味着成都队的后劲不足,毕竟,保级最需要实打实的3分。

  两支西部球队携手降级,是很多人不愿意看到的,不过,这极有可能就是最后的结果。(本报记者 舒桂林)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