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富士通杯“吕布再战三英” 常李大战胜者当夺冠

2009年07月03日17: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萧萧风

    搜狐体育讯 现在棋坛最炙手可热的人物是谁?常昊。他是最新的世界冠军,短短时间内连破世界排名前三的古力、李世石、李昌镐,风头无两。

  已经开赛并且将在今年决出冠军归属的世界大赛目前还剩一个未完赛,就是明天开始半决赛争夺的富士通杯,韩国三英战中国吕布,常昊将与李昌镐争夺决赛权,这一战他能再度笑傲吗?

  古力与李世石相继落马,而且小李正是被常昊所淘汰,两大苦手尽去,富士通杯离常昊渐渐近了。曾经两度夺取富士通杯亚军的常昊,今年迎来了超越的最好机会。与刚刚在春兰杯决赛上被自己完胜的大李争夺决赛权,常昊在心理上也居于上风,打进决赛似乎问题不大。

  其实,对于常昊此次冲击,最凶险的一关正是半决赛。2007年1月,常昊在三星杯决赛中2比0击败李昌镐,一吐十年郁闷,但不到三个月后的富士通杯第二轮,李昌镐淘汰常昊,报了一箭之仇。加上1998年的富士通杯决赛失利,常昊在富士通杯上还没有赢过李昌镐。

  春兰杯决赛上,常昊表现出比李昌镐更为出色的竞技状态和精神面貌,时隔仅10天,常昊状态并未回落,但李昌镐是否依然低迷呢?作为屹立世界棋坛巅峰十余年的超级强豪,李昌镐有着极为杰出的自我调节能力,他可以被击倒,但不会被击垮。近几年,李昌镐患上了“世界大赛决赛综合症”,一到决赛就失常,似乎是有了什么心魔。但他在半决赛上表现出色,不容小觑。去年应氏杯半决赛完胜李世石的一幕,大家记忆犹新。何况李昌镐已经连续两年打进富士通杯决赛,但相继失手于朴永训和古力,今年自然更会全力以赴,意图破壁。

  对于一名高手,他输得越多,反弹力越是可怕,前段时间的常昊证明了这一点,明天的李昌镐会不会加上新的注脚呢?

  当然,常昊春兰杯余威仍在,他对富士通杯的渴求也在别人之上。富士通杯是他第一个打进决赛的世界大赛,意义非同一般。十一年前的失败让风华正茂的常昊开始了六次世界亚军的苦涩之旅,如今霸业已铸,但若不能亲手寻回当年失落的世界,终究是职业生涯的一个缺憾。常昊的韧性我们已经反复领教,他的任何胜利都不再会叫我们感觉意外。此次再度大战石佛,两人都会拿出全部干劲,胜负实在难料,五五开是最客观的预测。但不论谁冲破雄关,相信他都可以在决赛中笑傲。

  半决赛的另一边是韩国内战,两届富士通杯冠军朴永训对决韩国最强新锐姜东润。姜东润目前在韩国棋手中的排名在朴永训之上,但他在世界大赛关键战役中的经验肯定还无法与朴永训相比。朴永训虽非帅才,单兵作战的能力却是超强,如果半决赛他遭遇的是常昊或者李昌镐,都会有一半胜机,而遇到小将姜东润,则最难预料。弄得好,朴永训兵不血刃就可闯关,弄不好,朴氏防线会被小姜冲得稀里哗啦。姜东润初生牛犊,在李世石宣布停职以后,他要更多承担起为韩国围棋而战的重任,世界大赛上的突破是首要任务。如果不能成为世界冠军,姜东润就无法成为韩国棋界的代表人物,所以初次进入世界大赛四强(智运会不计算在内)的他一定是跃跃欲试。但在老到的朴永训阵前,姜东润还显得稚嫩,一旦走上朴永训擅长的路子,他将体会到“官子死神”的可怕。综合来看,朴永训闯关的可能性更大。

  常昊或者李昌镐如果在决赛中面对朴永训,论实力还是平分秋色,但论“必胜之心”却是常李更为强烈。所以,我们不妨将明天的常李大战视为提前进行的决赛,获胜者成为本年度富士通杯得主的可能性极大。

  富士通杯历史上还从未出现过半决赛三英战吕布,吕布杀出三英合围的情形,常昊面临创造新的历史的机会,他会又一次给我们惊喜吗?相信常昊,期待常昊。(萧萧风)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