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超北京工体最热闹 水弹照飞京骂难堪球迷扒衣

2009年07月03日17: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大连实德队球员亚当(左一)与北京国安队球员在比赛即将结束时发生冲突 新华社发
大连实德队球员亚当(左一)与北京国安队球员在比赛即将结束时发生冲突 新华社发

  尽管北京国安昨晚凭借2:1战胜大连实德登上中超榜首,看台暴力却让工体沦为最差主场——国安球迷用京骂这样的表达方式来体现他们对球队的支持,用数不清的矿泉水瓶、塑料水弹“伺候”大连实德的队员和教练,比赛结束后,看台上跳下数十位疯狂球迷冲进内场,强行扒下国安球员的球衣……这场比赛,工体依然像以往那样,融合了狂躁、暴力与挑衅。

  最近几轮中超联赛,球场看台暴力逐渐抬头,球迷“风头”盖过场内球员。昨晚,京城球迷用各种各样的举动支持国安,有的打出了各种个性十足的标语,例如“工体噪音再不消小心谭踹再发飙”,有的衣服上写着挑衅性的字眼,例如“国安,跟丫死磕”,“国安永远是第一,京骂永远最牛B”等等,而客队最熟悉的京骂再度出现在工体上空。

  最让大连实德不能忍受的是球迷的水弹袭击。当上半场以1:0结束,个别球迷不放过中场休息时间,当大连实德队走回休息室的路上,用不明飞行物砸向主教练徐弘,如果不是徐弘下意识让开,这枚水弹很有可能会击中他的头部。

  下半场的工体,继续融合了京骂与水弹。当时因为大连实德门将孙寿博失误,使国安再次领先。此后,大连实德的动作开始加大,智利后卫亚当正面铲倒了小格里菲斯,遭到裁判黄牌警告,全场球迷响起了一阵京骂声,而国安队员杨昊的京骂恰好被亚当听到,被激怒的后者当即用胸口撞向杨昊。

  杨昊随即抱头倒地,愤怒的亚当将他的手掰开并用语言攻击,场上双方球员瞬间聚集在一起,眼看一场激烈的冲突就要爆发。此时主裁判果断对亚当出示红牌,将其逐出场外。此刻,幸灾乐祸的杨昊在看到亚当下场时,一边喝水一边用京骂说风凉话……而此时工体看台上的北京球迷则把怒火全部发泄在亚当身上,矿泉水瓶、塑料袋、各种硬物像雨点一样,纷纷砸向了亚当,京骂声响彻了工体赛场。

  今年中超,北京国安几乎每个主场,都会出现种种麻烦事。京沪大战,小格里菲斯频频在前场大动作拼抢引发申花队员不满,险些酿成冲突,而裁判则在终场前以犯规吹掉了客队的进球。京津大战,谭望嵩飞铲杨智,国安球迷与天津球迷之间展开对骂,天津球迷焚烧国安队服的举动,更是引起了北京球迷投掷杂物的疯狂反击,满地避孕套和包子的疯狂景象很难让人相信这是一场中超联赛。

  昨晚的比赛,临近结束时再度出现了令人目瞪口呆的一幕,疯狂的球迷冲进内场,向国安球员索要球衣,一分钟内,七名球员的上衣被球迷强行脱去,徐云龙、王长庆、路姜、马丁内斯、格里菲斯、张辛昕和马季奇都是光着上身走进休息室。

  虽然北京国安暂时取得了联赛首席,但是,在全力争取冠军的同时,其主场却屡犯暴力,屡教不改,球迷的京骂与国安队“永远争第一”的口号实在不符,不知面对昨晚再次生出的事端,中国足协又将如何处理?□晚报记者 徐 明 报道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